渥京慶「雙十節」 聯邦政要到賀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今年十月十日是第101個中國民國「雙十節」,十月三日晚,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勞瑞爾酒店舉行盛大酒會,邀請數百位各界賓朋及華僑共同慶祝「雙十節」,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多位加拿大聯邦部長,參議員及國會議員參加了當晚的酒會。

新上任兩個月的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博士及夫人主持了今年的「雙十節」酒會,並對加拿大僑界多年來的奉獻表示感謝。

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博士:「在用中文做自我介紹之後,加拿大移民部長傑森肯尼再次肯定了多年來加拿大與台灣良好的外交關係。」

加拿大移民部長傑森•肯尼:「加拿大與台灣的友誼是建立在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利益之上的,對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有共同的理念 。」

聽聞近日美國將台灣列入免簽國家,肯尼部長自豪的說,

加拿大移民部長傑森•肯尼:「我們兩年多之前就對台灣居民提供免簽證待遇了,我很高興能為我們的美國朋友創造一個可以遵循的先例,允許台灣人民自由出入北美。」

來自加拿大政府、工商以及文化領域的各界名流,在舉杯暢飲的同時,無不對台灣多年來堅持民主和人權的政策表示讚賞。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台灣不只是經濟發展的很好,同時還很珍惜民主和人權的價值觀,這一點與加拿大是相同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