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被令離京 泄十八大會期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近日北京傳出消息,隨著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當局持續加強維穩力度,有許多維權人士和律師被國安人員要求,在10月中旬這個星期不要待在北京,否則會受到監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最近有些朋友被當局要求10月11日到18日不要待在北京,否則會受到監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有不少朋友受到這樣的警方給的這種所謂的建議,十八大期間不要在北京待著,離開這個城市,如果你要是堅持不走,那十八大期間你就會失去人身自由。他們營造的恐怖氣氛,已經是很明白了,十八大把那麼多人抓起來、驅趕,驅趕出北京,有些時候動用勞動教養、拘留,最輕就是恐嚇。」

胡佳表示,已經被軟禁11天,電話也被監聽,當局對他的監控情況比2007年十七大舉行期間更為嚴厲,他不僅完全不能出門,別人也不能來探訪。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這一系列的作為,本身就是一個人權、人道的災難。十八大不過是一個權力分贓的會議,這個共產黨內部矛盾重重都是為了利益,全都是為了當權的既得利益,我的計劃是,十八大不管發生甚麼,我都想在這個城市堅守著。」

除了維權人士,有很多維權律師也被當局要求離開北京。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那很正常,他們肯定會這麼要求,以前有甚麼事也是這樣要求的。」

據德國之聲報導,當局在十八大時間加強維穩力度,北京有多位維權人士遭軟禁,其中包括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及維權人士王荔蕻等人。

新唐人記者熊彬、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