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運動延燒 港大專學生罷課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行動進入新的階段,香港學聯星期二發起大專罷課行動,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立即撤回國民教育科,共有8千多名大專學生參與在中文大學舉行的罷課集會。針對當局拒絕撤科,民間大聯盟將在月底發起中、小學罷課。

集會於下午兩點開始,參與罷課的學生逼滿了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大部分身穿黑衣,由於天氣酷熱,不少人都打傘。

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首次有香港大專學校發起罷課,目前共有超過188個學生團體聯署支持,除了要求梁振英政府無條件撤回國民教育科之外,並向中共政權發出強烈的聲音。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香港社會各界都擔心國民教育科是一個政治任務,如果這真的是一個政治任務,我希望中央政府收回。」

集會人士展示橫額及標語,反對中共強推洗腦教育。大會安排教師、學生、家長關注組,以及曾經參與絕食的人士發言,也有內地網友專程來聲援。

大陸網友:「香港人,你們一定要撐住,一定要頂住,支持你們反洗腦行動。」

不少大專學生斥責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假讓步,強調要抗爭到底。

浸會大學學生:「我們覺得梁振英政府今天所講的或者之前的一連串措施或者手段,都是為了平息我們的憤怒,我們站出來,是要告訴政府知道,我們要真正撤回這科德育和國民教育科。」

中文大學學生:「如果我們知道這件事是錯的話,我們就不能給政府硬推。」

罷課4個小時後,6點並舉行誓師大會,誓言抗爭到底。

口號:CY撤科,撤科。

由於梁振英在晚上10點前沒有回應學生的要求,學聯等大聯盟團體宣佈將罷課行動升級,包括本月29日發起罷課體驗日,將罷課活動擴大到中、小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