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前烏龍鬧劇—習近平神隱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共18大預定的接班人習近平近來行蹤反常,先是突然取消了與希拉里‧克林頓以及新加坡總理和俄羅斯官員的會面,隨後又在與丹麥首相的會面中缺席。這些現象很快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加上中共官方沒有任何消息公布,習近平究竟去哪了?各種猜測紛紛在網路流傳。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作為中共18大最有可能的總書記接班人,習近平的行蹤一直備受關注。自從習近平連續取消多次外交會面以後,迄今為止,他已經有十天沒有出現在大眾的眼前了,但中共官方一直沒有任何說法,反而在網路上拚命刪除相關內容的帖子,連“取消會見”、“背部受傷”等等都成為敏感詞而被屏蔽。

於是,各種猜測紛紛出爐,刺殺、忙著接班還是身體微恙……等等。網友也紛紛轉戰國外論壇繼續討論。

有人諷刺說:“玩躲貓貓嗎?天朝的諸君整的像個敵戰區的地下黨似的。”

也有人抨擊說:“今年所發生的一系列事情都極不尋常……公僕不見了。主人沒權知道。 一個堂堂的國家領導人也可以失蹤,這是一個甚麼國家?跟黑社會有甚麼兩樣?”

一個網友調侃說:“中國政壇的透明度比朝鮮好不少啊,至少你知道習主席的夫人是誰,還不知足?(共產黨)甚麼時候要媒體和屁民知道他們的行蹤呢?”

當然,更多人表達的,是對中共黑暗政治的不滿:“你以為你有知情權嗎?沒有!只有少數的人才有。”

儘管習近平“神隱”背後的真相依然不明,但正如網友所感嘆的:“一個烏龍社會天天出現這種烏龍鬧劇,老百姓只是觀眾。一個人民不能當家作主的社會還能維持多久?”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