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處理國內要事 胡锦涛APEC峰會遲到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習近平自9月5號缺席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會晤后,至今沒有露面,加劇了外界對習近平身體情況的猜測,不少外媒以習近平十八大前意外「失蹤」為題進行報導。向來秉持外交無小事原則的中共,近期卻頻頻在外交問題上顯出異常。近日胡錦濤在亞太APEC峰會中也曝出不尋常。

趙培:美聯社報導提到俄羅斯的普京說,胡錦濤在APEC峰會上遲到導致會議開始時間被推遲。至於遲到的原因是說,“重要但不確定的國內事物”。這到底意味著甚麼呢? 胡錦濤的遲到讓外界對習近平近況有更多猜測。

在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習近平為何沒有會見丹麥首相,發言人洪磊說他上週已經回答將由“國務院領導接見丹麥首相”暗指不是習近平。有媒體直接了當的問,習近平是否因受傷或發生意外而缺席,洪磊說他“沒有新的補充”。更有媒體問,習近平是否與政治局常委賀國強發生車禍受傷時,洪磊回答,“我沒有訊息向你報告。”

洪磊的回答是閃爍其詞,沒有否定也沒有肯定,讓人更加揣測習近平是否受傷。外交部在上個星期的關於習近平會見丹麥首相的媒體通知是誰發出的?難道是某些媒體杜撰的?

中共的暗箱政治本身就是最大的不穩定因素。在中共政治圈子裡面,除非病入膏肓或者是位子不保才會出現習近平這種不能亮相的情況。在習近平失蹤一個星期之後,甚至有人在網絡已經開始放風習近平不能接班情況下的中共七常委名單。這個名單是江澤民派系的人放出來的,因為江澤民千方百計把張德江塞進政治局。

《蘋果日報》傳出一個消息是“習近平要出席東盟博覽會”。習近平能否成行讓大家都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