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呼籲更多時間應對經濟危機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新聞週刊(336)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剛落下帷幕,民主黨全國大會緊接著登場。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美國總統奥巴馬為下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大會上,奥巴馬承認自己挽救經濟的不力,希望美國人民能給他更多時間改變現狀。

為期三天的美國民主黨黨代表大會9月4日在北卡羅來納州最大城市夏洛特開幕。

與會代表表決通過了民主黨競選綱領。綱領主要內容包括延長對中產階級家庭的減稅政策、繼續推動落實醫保改革法案、支持墮胎合法化和同性婚姻等,並重申了奥巴馬政府現行的對外政策。

二十多位代表登臺演講,讚揚奥巴馬執政以來取得的“政績”,包括:推出刺激經濟舉措、推動醫保改革法案、支持汽車業重振、擊斃本•拉登、推動美軍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離等。

在大會的第一天,發表主旨演講的是拉美裔人士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胡利安•卡斯特羅,不過,隨後第一夫人米歇爾•奥巴馬的登場,是大會當天的真正亮點。米歇爾當晚發表動情的壓軸演說,從妻子、母親和女人的角度溫柔地描述了總統奥巴馬作為她的丈夫,努力工作,眷顧家庭的“鐵漢柔情”的一面。同時,她更不忘以自身的經歷向中產階級選民暗示,奥巴馬理解他們的經濟困境,因為他曾經也是其中一分子,這種感同身受使奥巴馬更明白和關注中產階級的利益。

米歇爾:“對巴拉克來說,這些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個人議題。因為巴拉克明白一個家庭陷入困境意味著甚麼,他明白民眾在竭力讓子孫過得更好的感受。巴拉克知道甚麼是美國夢,因為他經歷過。他也希望人人都有同樣的機會,不論身份、來歷、外表、以及所愛的對像是誰。”

第一夫人所營造的溫柔氣氛和描述的奥巴馬的形象成功打動人心,贏得熱烈掌聲。美國輿論稱讚密歇爾的表現,認為她可能是最能協助丈夫獲得選民的第一夫人。

在第二天的會上,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也到場助陣,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並正式提名奥巴馬競選連任。他全力為奥巴馬的經濟計劃辯護,認為奥巴馬為美國經濟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呼籲再給奥巴馬四年,以實現其願景。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如果你相信這些,你就要投票、並選奥巴馬總統連任。」

民調顯示,傳統的民主黨選民對奥巴馬的表現有顧慮,但前總統克林頓通常能贏得這些民主黨選民的支持。

週四晚是民主黨的壓軸大戲,奥巴馬親自發表演講,接受黨內提名。他在演說中,希望選民在經濟重建這方面要有耐心,給與他更多時間,並承諾,如果再次當選,將在2016年前創造出一百萬的新的製造業就業機會。

奥巴馬:「我們能夠越逾挑戰,我們所提供的路徑可能會比較艱苦,但是它引導我們到比較好的地方去;我要求你們來選擇這條路的未來。」

現在距總統大選還有不到9個星期的時間,據最新民調顯示,奥巴馬的支持率稍微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但據美國廣播公司與華盛頓郵報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奥巴馬是自80年代以來,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受歡迎程度最低的總統候選人。

評論認為奥巴馬連任的最大阻礙就是美國經濟,在他任期的四年內,美國的經濟危機沒有出現好轉,失業率已經連續42個月高居8%以上,一蹶不振的經濟使民眾對他處理金融危機的手段感到失望。隨之而來的暴亂和犯罪也有所上升。自二戰以來,還沒有任何美國總統能在失業率高於7.2%的情況下連任。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式,民主黨人期望籍此三天的造勢,給這場勢均力敵的選戰帶來變數。

在上週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上,奥巴馬因未能兌現2008年競選時的承諾,輓救美國的經濟危機而受到批評和質疑。

在最後的大選前,奥巴馬和羅姆尼還將在十月份就一系列問題進行辯論。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