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日媒爆胡錦濤手中7常委名單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趙培:日本的產經新聞在9月3號和4號連續兩篇報導敘述了北戴河會議的情況和常委名單。十八大臨近,所有媒體都在猜測常委名單,但都只是猜測,產經這次說自己的消息來源於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還爆出了胡錦濤手中名單。

中共在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上第一個爭議是常委人數。胡錦濤為中心的團派是希望常委人數從9人變為7人。江派在薄熙來倒臺後勢力衰弱,盡力維持9人常委以便塞入更多自己人。胡錦濤提出會把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和總書記職位都讓給習近平,但是常委人數必須是7人。7人常委也成為“最有力”的提案。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各種常委名單人數都是7人。胡錦濤也提出讓李克強進入軍委。

從產經的報導也可以看出胡錦濤主導北戴河會議。胡錦濤的團派提出了一個7人常委名單,習近平(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俞正聲(人大委員長)、李克強(總理)、李源潮(國家副主席)劉延東(政協主席)、王岐山(第一副總理)、汪洋(中紀委書記)。江派和習近平只是針對這個名單有所修改。

按照產經新聞的分析,這個名單裡面沒有一個江派。俞正聲和王岐山親近習近平,李克強、劉延東和汪洋都是團派出身,李源潮是團派出身的太子黨親近胡錦濤。所以江派對胡錦濤的7人名單反彈很大,江派以從沒有女性進入政治局的理由,強烈要求把劉延東替換成江派的張德江。出人意料的是江派沒有推薦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反而是習近平推薦了張高麗。

中共高層到現在都沒有確定最終的7人名單,所以現在爭論激烈。產經認為直到18大之前,這種爭論都會持續下去。被拿下的主管宣傳和政法委兩個常委的職責將會分別交給總書記和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