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量小學生自帶桌椅上學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9月1號中小學開學,湖北麻城市順河鎮的家長除了為孩子們的開學準備文具用品,還得帶課桌和椅子去學校上課。一些孩子甚至用的是自己父輩幾十年前用過的桌子。

目前順河鎮有5000多名學生,開學前,大約2000套的新課桌被分配到鎮上的一所希望小學和中心小學,這意味著還有3000多個必須像他們的父輩們一樣自帶課桌去上學。

一位5歲的小學生用的桌椅還是20年前他的父親上小學時用的,是當年她的爺爺自己買木料請人製作的,課桌與她的身高實在太不匹配。

順河鎮林店村陳女士表示,幾十年來孩子們都是自己帶著桌子板凳去上學。

陳女士:“我們這裡都是這樣,都是自己帶桌子,我們這裡上學都是自己帶桌子。學校沒有,我們這已經幾十年了,我們這一貫都是這樣。”

記者聯繫順河鎮新橋村委會人員,對方原先表示有些學生需要自備課桌椅,但隨即又改口說他不清楚。

順河鎮新橋村委會人員:“我們這裡有一些有,你說甚麼意思我不是很懂。”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當局把大量的錢都用作軍費和維穩經費,但對教育投入卻非常少,校舍非常陳舊,有的學校的教師都開不出工資。

孫文廣:“把大量的財政開支都撥到國防、或者撥到維穩經費這方面去,搞一些形象工程,比如搞奧運會花了2900多億,就是不肯在教育方面花錢,這樣就使得很多小學經費非常緊張。”

據報導,開學前順河鎮許多父母為了給孩子尋找課桌而著急, 有位送孫女報名的老人激動地說:“希望在活著的時候,能看到孩子們不再扛著課桌去上學。”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