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釣魚島「三不」政策 網民炮轟賣國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本媒體透露,日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遇襲事件有新進展,北京公安局已破案拘捕疑犯,並指兩輛攔截丹羽座駕的車用假車牌。另外,日媒還說,中共當局將向日本政府提出釣魚島的「三不」政策:不登島、不調查資源和不在島上建任何建築。消息傳出後,輿論一片譁然,網民紛紛炮轟。有中日關係專家解讀指出,中共提出這一要求,等於是已經接受釣魚島將被日本「國有化」的行為。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多名中共負責對日外交的官員透露,中共將對日本政府提出解決問題的「三不」原則。該消息傳出後,雖未經中共當局證實,但已引起網路一片沸騰,怒潮洶湧。

網路上憤怒聲一片

「提此要求等於讓釣魚島成為『沒有主權爭議』的地區,若干年後必歸日本。」

「『三不條件』等於默認日對釣魚島擁有主權,是『賣國求穩』!」

「竟提出『三不條件』,無恥到這種境界!只曉得窩裡橫!」

「在這『三不』原則下,中方等於默認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純粹的賣國論調,看來中國真的沒希望了,那些「秦檜」樣的黨官們。」

「中國即然沒有能力收回釣魚島乾脆就來個順水人情送給日本,反正中國的執法船也不敢靠近釣魚島,『三不』其實是在乞求日本。」

長期研究中日關係的台灣研究員林泉忠向香港《明報》表示,中共當局雖然在口頭上強烈反對東京的購島計劃,但心裏深知野田內閣在提出了購島計劃後,不可能中途擱置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