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谷開來被判決 為何輿論嘩然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熱點互動】(810)谷開來被判決 為何輿論嘩然:谷開來發言,戲弄了誰?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谷開來被判死緩,儘管這是在眾多的媒體、專家、學者,甚至是普通民眾的預料之中,但是判決一出,仍就引發了輿論的嘩然。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再次拿法律當兒戲,在全世界面前上演了一齣鬧劇,對比1981年對江青的審判,人們痛陳司法的倒退,您怎麼看?這一判決結果,究竟為何引發了中國網民如此的不服、不滿和憤慨?圍繞著這一系列的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短片。

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殺害海伍德一案,20日在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宣判。現場戒備森嚴,境外媒體指出,法院以旁聽席滿座為由,需要有人邀請才可以進法院旁聽。

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新聞辦事處接線員張小姐:「據我所知法庭的座位大概有100多人,庭審結束後會對現場記者有一個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在大陸微博搜索相關內容,發現「谷開來」、「薄瓜瓜媽」、「合肥開庭」、GKL等相關字眼都成了禁止搜索的敏感詞。

大約9點40分左右,媒體傳出消息,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張曉軍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兩人都當庭表示不上訴。

對谷開來案的宣判結果,網友紛紛指責處罰過輕,安徽民眾認為,這是意料中的事。

安徽民眾:「因為現在不講究法,只講究權,有權就有法。」

早前外媒曾報導,谷開來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資產;近日《大紀元》透露,海伍德捲入了薄熙來、谷開來直接參與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屍體標本等罪惡事件,而遭到殺人滅口。

另外,當天上午10點,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四位部下,以徇私枉法罪分別被判處郭維國11年,李陽7年,王鵬飛、王智各5年。4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谷開來被判決,為何輿論嘩然」,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 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

新唐人電視台通過三大頻道:國際頻道、中國頻道和亞太頻道,通過衛星和各地的有線網絡向全世界播出,同時我們的節目可以通過網路即時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收看,而無需翻牆軟件。愛博電視的下載方式,一種是通過動態網、無界網等翻牆軟件登錄到www.ippotv.com下載該軟件;另外一種方式您也可以通過海外的電子郵箱往[email protected]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該郵件的主題是「1234」,您就可以收 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軟件。同時我們的節目也可以通過撥打電話即時收聽24小時的節目,電話號碼是832-551-5015;那麼如果您有iPhone、iPad、Android的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的話,您可以下載iNTD來即時收看我們的節目。

今天在我們節目現場的還是大家所熟知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我們今天來再一次探討,我們其實已經探討過了,在週一的時候,薄谷開來被判處死緩,那麼這一判決,被稱為是繼四人幫審判之後最具轟動效應的庭審,這一判決結果也成為世界媒體關注的一個焦點。這一個判決結果可以說在眾多的媒體和海內外專家、學者,甚至是普通民眾的預料之中,那麼這是為什麼?

陳破空:的確是這樣,不僅在專家、學者的預料之中,而媒體更不用說了,他們消息很靈通,而且在普通老百姓的預料之中,連中學生都能預料的出來,因為這是透明的把戲,一眼就能望得穿的。網上就有一句話說,說中國有13億人,12億人都能夠當法官,當檢察官,因為12億人都能預測這是一個什麼結果,然後說人人都是諸葛亮,這個實在是太不得了,中國人的素質太高了。事實上不是因為民眾素質高,或者人人是諸葛亮,而實際上是因為中共這個表演太拙劣了,太低級了,太下走了,誰都看的穿。

我記得那一天,美國這邊的星期日晚上,在那邊星就是期一早上了,我跟香港的一個雜誌的主編通電話,然後就預測一下谷開來要判刑了幾個小時之後是什麼樣子。我就一口咬定死刑,緩期2年執行;他說那會不會跟江青相比要軟一點?因為江青是死緩,是不是低一檔,無期?我還是堅持死刑,緩期2年執行;然後他還是認為無期的可能性更大,甚至有期。我說這樣吧,我們兩個都來猜測一下,你來猜無期,我來猜死緩,然後我們來對一下結果。結果幾個小時我就打給他,我說下午結果已經出來了,就是死緩。

所以這個東西啊太透明了,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個法庭就是搭了一個戲台子,所有的劇本都寫好了,導演在中南海,然後演員在合肥,還有一些什麼腳本,甚至幾點幾分幹什麼,怎麼宣讀什麼證詞,有些什麼文件,哪些證人不出現,哪些人的名字不能提,都完全設計好了,就像個半編好了的劇本,都從第一頁寫到最後一頁,然後大家按照劇本來操練,操練好了才來演。就像谷開來為什麼法庭上神定氣閒?所有東西都操練好了,大家都操練過幾遍了,就來照本宣科說就行了。所以我說連中學生都能說出這個結果。

主持人:這個場合被稱為是這個世紀審判,7個小時庭審就結束了,最後面臨著宣判,那麼我想留給人們的不是答案,而是很多的疑問,外界媒體也都質疑。我們來看一下其中的一些細節,就是中共官方披露的話,谷開來在庭上說了三個「特別尊重」比較耐人尋味。她是這樣說的,她說:「我感到這個判決是公正的,它全面體現了我們法庭對於法律的特別尊重,對於現實的特別尊重,特別是對於生命的特別尊重。」

那麼值的一提的是,這三個說法在新華社的後續報導中,它是把谷開來的話刪除了。那麼究竟這三個「特別尊重」說明了什麼?尊重生命,到底尊重誰的生命?請看看陳破空先生的解讀。

陳破空:谷開來說到這三個「特別尊重」,而且她用了四個「特別」這個詞,現在她說對法律的特別尊重,首先,沒有法庭,就是一個戲台子,是一個鬧劇,所以導演在中南海,它是一個演出而已,沒有法庭,法庭對法律的特別尊重,沒有法律,哪有法律可言呢?

如果按照法律,她就是殺頭,對不對?按照法律,她就是在庭上做偽證,可以罪加一等。而且證人沒出場,這個法庭的檢察官和法院的庭長都應該付法律責任,就是設置了這個不走程序的一個偽法庭。

所以說,對法律的尊重是一個諷刺,只能說,她這句話翻譯過來是對法律的玩弄,就是說這句話應該翻譯成,特別的尊重這個中南海對法律的玩弄。

第二句話她說對現實的尊重,這個很有意思,對現實的特別尊重。什麼叫現實?她說面對現實,什麼叫面對現實?就是整個中共集團都是一個腐敗集團。他們轉移資產60億,為什麼不追究谷開來的經濟罪?為什麼不追究薄熙來的經濟罪?因為大多數的中央委員,大多數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大多數的政治局常委,大多數的省部級幹部,都在貪污,都在洗錢,都在轉移資產,所以這就是個現實。

所以谷開來神定氣閒的說,面對現實吧!你們要追究我們的貪污腐敗,還不知道你們有多少呢!而且薄熙來是搞竊聽的專家,究竟抓住了其它政治局委員高官的什麼把柄,都很難說。所以她就說對現實的特別尊重,中國的現實就是腐敗集團,官官相護,所以她說出了這個實質。

第三句話她說,特別是對於生命的特別尊重,她用兩個特別,這語法錯誤就不管它了。特別是對生命的特別尊重。究竟她殺了人是對哪個生命尊重了?這絕不是對尼爾•海伍德的生命尊重。她的意思是說對她的生命的特別尊重,就她沒被殺死,就是對她的生命的尊重。那麼尼爾•海伍德是不是個生命?那麼你殺他的時候,也對他的生命尊重了嗎?這個法庭判決的時候,有沒有給尼爾•海伍德討回公道?

另外最重要的是,谷開來和薄熙來這個家族絕不只這一樁謀殺案,它有無數的謀殺案,說的淺一點,比如說薄熙來曾經製造的空難,為了滅政敵,幾百人死了;還有什麼美女主播被谷開來殺死了。

最重要的是,大連有個屍體加工廠,這就是薄熙來親自批示的,谷開來一手操辦的,這個屍體加工廠可以這麼講。那裡的每一具屍體背後都是一個謀殺的故事,都是一樁謀殺罪,他們根本談不出這個屍體的來源,這些屍體或者是法輪功的,就說活摘的這個器官,或者說是被谷開來謀殺的大連的美女主播;特別是有一個屍體是一個母親,肚子裡有8個月的胎兒,這兩條生命被謀殺了。

這個母親和胎兒是怎麼死的?如果她是死刑犯,怎麼可能孕婦判處死刑?都會在生產之後才執行死刑。所以說這個孕婦和這個胎兒絕對不是從死刑犯裡來的,不是從一般的犯人那邊來的,絕對是特刑犯人。那麼大家就判斷說是被谷開來謀殺的大連的美女主播。

所以這後面有多少屍體啊,幾百具屍體啊,每一個屍體都是一樁謀殺案,對哪一條生命尊重了?所以這個法庭的判決是對所有這些生命的抹殺,對生命最大的不尊重,是對一個貪污犯,謀殺犯的保護,而對所有生命的一個滅絕。這就是谷開來所解釋的一個本質。

主持人:好的,我們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紐約張先生:你好。輿論譁然,怎麼譁然呢?現在有兩類人,一類人是希望她死,希望她死的人也是兩種人,一種是廣大人民群眾,對這種人覺得一定要槍斃;還有一種人要滅口,那是上層要滅口,也想叫她死;另外有兩種人是不想叫她死,哪兩種人呢?一種人是留著她,可能還要挖出更深的東西,打擊她背後的後台;還有一種人是她親朋好友,不想她死。所以我概括起來就是這四類人,大家看看是不是正確的。

主持人:好的,謝謝張先生。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谷開來被判決 為何輿論譁然?」為何這件事情引發中國網民如此強烈的不服、不滿與憤慨?那麼這件事情對比1981年的江青案,有人痛陳是司法的倒退。您怎麼看?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

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針對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進行解讀和分析,同時我有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判決一出,可以說引發了網友的不服、不滿和憤慨,那您能否給大家介紹和分析一下網友的這些個評價?

陳破空:剛才這個張先生分析了谷開來的四個可能性,說有人希望她死,有人希望她不死,分兩類人,都分析的很好。我想說的是,就是谷開來被判死,這個也不存在殺人滅口的問題,因為關於薄谷這個家的累累犯罪,他的經濟罪、謀殺罪、政治方面的罪刑啊,那證人是無數的,從遼寧到重慶,從中國到外國,證人無數,所以說死掉其中任何一個人,還有大量的人證、物證在那裡,所以關鍵還是判輕了。

中國的網友無數的跟帖,千萬條跟帖,絕大多數是一邊倒的認為輕判,認為法律簡直是兒戲,認為就是演戲,認為就是給全世界上了一齣喜劇、悲劇、鬧劇、醜劇,這就是網友的評價。

而且有些網友的看法非常精闢,比如有的網友講,說精神病這個東西太微妙了,太巧妙了,說精神病可以在法律上左右的玩。所以有人沒犯法,啥也沒犯,可是它找不到犯人,就像那異議人士,就給他扣個「精神病」就行了,就把他關到精神病院去;有的人殺了人,沒有精神病,那就把他扣個精神病,他就可以不處死了,就像谷開來這種人。

精神病還可以有別的用途,比如說這次法庭判決關於精神病有這麼一個說法,它說,谷開來有判斷能力,但是有精神障礙,說她做案的時候控制能力減弱。來給她找理由,法庭給她找理由。

人家網友就說了,說哪一個犯案的人控制能力沒減弱?一個小偷他就在那個瞬間一衝動,控制能力就減弱了;其他在路上殺人的人控制能力減弱,一衝動殺了人了;甚至於強姦犯,控制能力也減弱,強姦人了。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是不是都應該原諒,都應該刀下留情,都應該把他們就算了?所以說網友對這件事顯然不服的。

另外網友也比較了很多的案子,說重慶有一個市民殺了人,就被上萬武警圍追堵截,最後當街擊斃,那個周克華;說另外有一個重慶市委書記的太太殺了人,誰也不追她,逍遙法外這麼長時間,最後逮住了,結果來一個緩刑了事,緩刑之後大家都知道就是減刑嘛,就是保外就醫;然後在還有人比較就是在瀋陽有一個小販叫夏俊峰,城管毆打他,他奮起自衛,正當防衛,自衛還擊的情況下殺死了兩個民警,這在任何國家都是正當防衛,自衛還擊,失手殺人。

我記得這裡有個民運朋友以前開一個卡拉OK店,有幫派去搗亂,他就失手殺了人,結果是無罪釋放,正當防衛。結果夏俊峰硬被法院判了死刑,而且在網民民眾的一片呼聲中叫刀下留情,中共還是毫不猶豫地判他死刑。

也就是說平民就被判了死刑,而官太太就被放過去了。所以有網友就說,做太太還是要做官太太,你看,殺了人都沒事啊!你這個一般的太太有什麼用呢?所以這個網友如潮水般的評價應該說也是在預料之中。

而且應該說把中共這個非法,中共這個目無法紀,中共的知法犯法,不僅是法庭,而且是中南海的知法犯法的這個醜劇完全被揭露出來了。所以這個是壞事變好事,反而讓中共又出了一次大洋相。

主持人:說起這個精神病,據媒體披露,我們知道薄熙來最後在給王立軍設計3套殺害他的方案之中,其中有一條就是精神病的這樣一個做法。好,我們再來看一看,剛才看網友的不同評價和評論,那麼我們也知道,這件事情就是被輕判的消息已經登上各國媒體的頭版頭條,那麼世界的各大媒體都對此事是怎麼一個評論和評價,請陳破空先生分析一下。

陳破空:谷開來這個殺人,實際上是國際案,在網上有這麼一個比喻,說一個新加坡人在中國的土地上謀殺了一個英國人,然後有一個中國人去向美國政府舉報,最後這個中國人被中國政府抓走了,然後有一批在北京的美國人的親屬,政治局常委就是美國親屬嘛,美國人的親戚9個人開了一個會,決定要對這個新加坡人辦罪,最後就把這個新加坡人強行押到了中國的法庭上給她辦罪。

這裡面說的新加坡人就是谷開來,因為她有新加坡護照,英國人就是尼爾.海伍德,告狀的中國人就是王立軍,美國政府就是美國領事館,最後所謂的「美國人的親戚」,美國人的親戚就是政治局常委,9個常委,最後是在中國的土地上,最後說中國真是財大氣粗,敢辦外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辦外國人,外國人殺外國人,中國政府敢去辦,這個簡直是真是崛起了,說中國真是崛起了,政府真是牛。因為這個事件一開始就是國際案件,所以整個事件從頭至尾都是一片密集的報導,更不用說谷開來被判決之後,外國媒體更是輿論嘩然。

這個輿論譁然最重要一條,有幾個關鍵點,一個就是說也是在預料之中,不要說中國人民智商高,全世界人民智商都高,由於中共給大家一個鍛鍊,一個逆向的操作,現在世界上70億人口智商都變高了,整個人類一下子得到了一個飛越,整個世界的媒體他們判斷就是死緩,也判斷對了。判斷對了之後呢,然後媒體就開始說這是一個政治判決,像英國的大報還有美國的《紐約時報》還有《華爾街時報》很多報紙。首先這是一個政治的判決,是高層出於政治穩定出發的一個決定,所以真正判案的人不在合肥而在北京。然後還說下一步的目光要瞄準薄熙來,究竟薄熙來怎麼處理,是下一步的要點。

而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華爾街中文網有這麼一個比喻,說這個谷開來以前寫了一本書,叫做《勝訴在美國》,說現在谷開來應該寫另外一本書叫《勝訴在中國》,因為她把兩個法庭都玩轉了,在美國她利用所謂的辯論程序她玩轉了,利用中國的「短、平、快」把關係拉通,官商勾結、錢權交易搞定了,法庭搞好了。所以這個谷開來在世界上兩個大國,2G啊,兩強裡面取勝,這個女的是凌駕於兩個大國之上,難怪有人把她比喻為中國的賈桂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當然這種比喻完全是相反的,但是按照京劇《沙家浜》說的一句話:這個女人真不簡單哪!

主持人:有很多人把這個案件比做30多年來中國最具震撼力的一次庭審和審判,對比在30多年前對「四人幫」的審判,尤其是江青(毛澤東的夫人)的審判,對比兩個審判來看,您覺得這方面有什麼樣的異同?同時從兩個案件來看,您看待中國的司法究竟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您有什麼樣的觀察?

陳破空:過去31年了,31年相當於一、兩代人的生命,31年間中共政府宣傳中國經濟發展了,號稱司法進步了,號稱人權是最好的時候,結果我們看這兩堂庭審就看出來,在1981年審江青等「四人幫」的時候,和所謂的林彪死黨,大部分是公開審判,大部分是直播,當時我在讀大學,全國各地都在看黑白電視都可以看到直播,看到江青的辯論、在第一法庭上的表現。

然後對比現在,7個小時庭審完畢,當初審江青是前後長達一個月,多次出庭長達一個月;現在不要說看直播看不到、看庭審看不到,就是接近法院都不行,接近法院的挺薄派(有20來個人接近法院)被拳打腳踢,甚至有人被警察抓走了。這些挺薄派本身是精神分裂,因為這些挺薄派說他的人權受到了打壓,結果他不知道他支持的薄熙來就是打壓人權的高層,他們支持的毛澤東就是人權災難的禍根;這個就不說太遠。

就說對比之下,你看江青她在法庭上的表現,她敢抗辯,法庭幫她安排的律師她可以不要。她當時有幾句著名的辯論,比如說法庭庭長叫做江華,江華提到當年的「三家村事件」,江青就質問他,說難道你沒有參加「三家村事件」嗎,江華就說不許你講話,江青就說為什麼不許我講話,這是我的權利。這是一個片段。

還有一個片段就是有人給江青扣帽子的時候,江青馬上就說打倒修正主義,還有人說江青幹的是壞事,江青就說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主席叫我咬誰就咬誰,意思是毛主席指使的,你要敢起訴,起訴水晶棺裡面的人去。最後還有一句話,法庭上說到毛澤東給華國鋒說「你辦事我放心」,江青就大聲說後邊還有6個字,說:「你辦事我放心,有問題找江青」,當時法庭嘩然。

另外江青被判決之後,因為江青根本不知道結果,不像谷開來還知道結果,說她氣定神閒;江青根本不知道結果,法庭剛剛宣讀判處死刑,還沒有讀第二句的時候,剛剛說到判處死刑,江青就馬上抓緊時間喊口號:打倒反動派、打倒走資派、打倒修正主義,大喊共產主義萬歲,結果被法警按在地上,被幾個女法警按在地上,那些鏡頭都有。

所以你看當初是那麼一個公開的狀態,今天法庭安排好的戲劇、編好的腳本戲劇不准人去看、不准人圍觀、不准人轉播。31年來司法不僅是倒退,而且是嚴重的倒退,所以中國號稱進步,只不過是硬體在進步。你看法庭上很明顯,衣服穿得更好了,這些法官穿的一個個盛裝,當初的法官穿得臃臃腫腫的;這些法官手上有手提電話、各種各樣的機器設備,當初的法官都沒有。旁聽席上的人也都穿得很體面,法庭的設置也很輝煌,合肥人民中級法院富麗堂皇,比當年的最高人民法院還要富麗堂皇,結果怎麼樣呢?形同兒戲。

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之下,司法不是進步而是倒退,甚至比封建時代都不如。兩千多年前中國人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今天中國都做不到。而且古人早就說過一句話:「殺人者償命」,這很簡單的一句話,今天殺人者不能償命,這是多麼巨大的倒退。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胡先生,胡先生您好。

加州胡先生:我覺得谷開來判刑說明了中國司法的進步,人權不斷進步,法律面前平等。薄熙來推動「唱紅打黑」運動,他是偉大政治家,淨化社會的風氣。

主持人:好,謝謝胡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位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大家好。剛剛貴賓陳破空先生講得很好,它還沒有判大家都知道它不會判她死罪,判死緩、無期徒刑,慢慢就給她減刑,人家很多人都猜到了,表演得很拙劣。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谷開來被判決,為何輿論嘩然」,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我想請陳破空先生集中回應一下。

陳破空:我想回應一下剛才加州的胡先生,或者芝加哥的胡先生,就是以前的張先生說的一句話,他剛才一邊說薄熙來是偉大的政治家,一邊又說法庭判決很公正,把薄熙來的太太判了死緩很公正,體現了司法的進步。有網友說了一句話,說究竟是誰有精神障礙,究竟是谷開來有精神障礙,還是法官有精神障礙?我現在也想問胡先生一句話,究竟是谷開來有精神障礙,還是你胡先生有精神障礙。另外,不斷的換名字,似乎也有精神障礙,不過我給你一個好消息,美國對治療精神障礙,或者是精神疾病是非常有辦法的,醫療非常發達,我覺得胡先生或者張先生,或者芝加哥的或者加州的,盡快就醫,之後可能你能夠真正的看到中國司法的進步。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再接另外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陳破空博士您好。昨天我已經說過了,谷開來背後支持她的勢力不可忽視,在包青天的故鄉——安徽合肥的法庭上,在被判死緩以後,她還能如此冷靜的,說出那麼理性的話,好像很理性的話,說對生命的尊重什麼的,證明她來頭不小,不單純,她在未來2年內會有變化,會被假釋回家,甚至被偷偷送出國。老百姓們也看穿這一點,所以他們認為不公平,所以輿論嘩然,可能會再度遊行示威抗議。好,謝謝二位。

主持人:好的,謝謝丁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加拿大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拿大何先生:看判決的方式和結果,再一次充分印證了中共是集古今中外所有邪惡於一身的流氓黑幫組織,法律只是他們鎮壓人民的工具,和獨裁專制的遮羞布。連中國法院內部的人都自嘲:我們是中共的一條狗,讓我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這就是中共所謂的法律的邏輯。民眾早就看穿了中共的流氓本質,民眾輿論嘩然,說明中共已經走入窮途末路。

主持人:好的,謝謝何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再接一位大陸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大陸陳先生:主持人好。這個事情輿論一片嘩然,我就簡略的說一下。精神病這東西,如果運用得好,可謂無所不能,有人可以用來脫罪,比如說死刑變死緩;有人用來比如抓起來強行治療。想不到精神病還要看你的身份。

主持人:好的,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多倫多的李先生你好。

多倫多李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主持人主持的節目我挺喜歡聽喜歡看,陳破空先生這個講解,我非常願意聽,因為他講這東西都像講故事一樣非常好,非常好。我想談我的觀點。中共向來都是這樣演戲,它善於演戲,也是非常優秀的演員,應該做世界明星。剛才陳破空先生說的對,自古以來殺人應該償命,可是為什麼偏偏谷開來她沒有槍斃呢?這也是胡錦濤特意給安排的。從我的觀點看,下一步演的戲,那個薄熙來不會判刑的,要不然咱大家就看。

主持人:好的,謝謝李先生。我們再接一位上海的熊先生,熊先生您好。

上海熊先生:破空先生好,主持人好。對於谷開來的審判,實際上就是一場政治鬧劇,這劇本的名字叫「維穩」,總導演是誰呢?是胡錦濤。這個劇本演員是誰?包括合肥法院、包括檢察官、法官和所有的犯案人員都是演員。劇情怎麼講,到什麼程度,谷開來怎麼講都是已編排好的。但有一個劇情谷開來是不能講的,一,貪污60億美元不能講,一講牽扯到整個中共,這是不能講的;第二,人體活體摘取標本不能講的;第三個,政變不能講的,無論如何不能講的,他們都事先弄好的。我認為這就是一場政治鬧劇。

主持人:好的,謝謝熊先生。剛才很多觀眾朋友發表他們的意見或提出問題,我想請陳破空先生集中的回應一下。

陳破空:其中一個加州丁先生提到說,下一步谷開來會怎麼樣。的確大家都看到了,不僅看到了判死緩,而且死緩之後是什麼?兩年之後說她表現好就改成無期,無期之後改成有期20年。最後大家就算出來了,有人說她最長待14年在監獄中,有人說只待9年,還有人算只待7年 而最快的算法是2年。

到現在為止我們看,她在法庭上沒有穿囚服,沒有帶手銬,氣定神閒,顯然連看守所都沒進過。殺人犯在中國,一般犯人要帶手銬,殺人犯一般手銬、腳鐐一起上的,甚至要帶背銬,因為殺人犯他估計要被處死了,他可能對他同室的犯人構成威脅。我以前坐中共的大牢的時候,「六四」那時候坐大牢,我就跟死刑犯同住過,死刑犯是被固定在一個地方的,連腳鐐手銬一起,其他刑事犯團團坐著,我們日夜看著他深怕他突然把腳鐐手銬剪開突然殺人,因為他第二天可能就要死了。

谷開來不僅沒有受到這樣的待遇,為什麼說她2年就要出來了,因為前幾年,司法局自已公布了一個數字,說中共市局級以上的幹部被判刑者的統計,不管他犯了什麼法,判了多少年,統計結果平均2年就保外就醫出來了。再就是中共官官相護,權錢勾結,官商勾結的一個結果,就說辦腐敗案的人本身就腐敗,就好像原來辦上海的周正毅一樣,後來監獄長也出事,本身他是腐敗的,所以誰都不乾淨。就包括坐在法庭上那些人,冠冕堂皇的那些人,他們私底下都犯有貪腐罪,只不過可能沒有谷開來那麼嚴重罷了。

然後其他觀眾都講的很好。至於精神病的狀況說是無所不能,我們也講過了。還有就是說它一切就是為了維穩,的確它是討好兩方面的人。它處理薄熙來以後沒想到反彈那麼大,它一方面要討好左派,但是另一方面要象徵性的判判刑,讓這些開明派有所交代。所以最後做了一個折衷,折衷的一個平衡,這是典型的「胡氏風格」——胡錦濤風格。這個折衷中國有一句古話說:「一日縱敵,萬世難追」,還有一句古話說:「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我覺得對谷開來的放縱,進一步對薄熙來的放縱,對今天當政的那些「倒薄派」將來會構成相當的危險,我覺得他們是應該有所警惕。

主持人:關於谷開來最近的狀況,目前外媒也報導,如果她不上訴的話,現在確實也沒有上訴,在20天之內將移送到北京進行服刑,同時允許她和家屬見面。剛才我們分析了觀眾朋友提出谷開來的命運,那我們看到其實同時受審和判決的同一天,還有另外薄熙來手下的4名警察高官,分別因為包庇谷開來而被判處5到11年的徒刑,您認為這一判決如何?您覺得是否公平?您有什麼樣的觀察紀錄。

陳破空:這個對重慶4名高級警官的判決也是非常荒唐的,因為他們被判處了5到11年不等,判11年的警官,比參與殺人的張曉軍還判得重,張曉軍判9年,是殺人的從犯,協助谷開來把海伍德殺死了,但是這個警官竟然被判了11年,這個是有問題,而且他們所犯的就只指控了一條,叫作徇私枉法,也就是包庇了谷開來。如果他是包庇了谷開來,那麼誰是真正的包庇凶犯?薄熙來就更是包庇了。當初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了有這麼一個殺人案,薄熙來當初是給了他一耳光,而且馬上把辦案的這些警察抓起來進行報復,不准辦這個案子,薄熙來是最大的包庇犯。

不僅薄熙來包庇,今天有人包庇薄熙來的中南海那夥人也是包庇犯,所以說這4個警官是徇私枉法,薄熙來更徇私枉法,而今天的中南海更加是徇私枉法。而《環球時報》有一個社論題目叫「法律的尊嚴不用踐踏」,而今天的中南海正在踐踏法律的尊嚴。對這4個警官的判刑,其中有一個叫王鵬飛,他是悄悄留下了血跡證據的人,結果他也被判了5年。

主持人:而且他並不合作,就是拒絕了谷開來的要求,在他刑事書上簽字。

陳破空:是的,要講重大立功表現,王鵬飛這個人才是重大立功表現,他是可以被當庭釋放的,但是他居然也被判了5年,所以說這個重大立功表現也不是由法律來決定,而是由這些所謂的法官說了算。就像剛才有個人,說你行就行,說你不行就不行嘛,說你有重大立功表現你就有,你沒有也有;說你沒有重大立功你就沒有,有也不算,所以說這4個警官真的是當了砲灰,給人家當了墊背,被拿來當槍使了。

這對中共的這些警察、軍警也是一個提醒,今天你鎮壓人民非常起勁,到處拿著警棍,拿著槍到處晃,但是有一天當你被出賣的時候,被甩出去的時候,被站上法庭的時候,就是斷了脊樑的一條狗而已,被人扔掉的一條狗而已,所以他們應該有所警覺。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谷開來被判決,為何輿論嘩然」,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巴黎的金先生,金先生您好。

巴黎金先生:主持人好。我的想法是以前我也說了,這谷開來的審判,中國是在演戲,因為它們共產黨對老百姓是不給公正,谷開來他們不講人道,共產黨當老百姓是牲口,共產黨它們是沒有公正的。以後再看看,以後這個運動可能就是老百姓,以後老百姓死得多。

主持人:好的,金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我還不知道陳破空先生還挺幽默的,關於那位聽眾,你說他有精神分裂,我想在共產主義下活久了,你不可能不得精神分裂症,看看谷開來就知道,他們那家人。然後嘛他們這些人也是非常可憐,因為她如果不常常發聲的話,她搞不好沒有辦法吃裡扒外了,她在國內一定有憤青,在這裡也有憤青,然後我們對她也沒有辦法,說實在也非常同情她。

我想這次谷開來的案件,為什麼國內的人這麼沒有辦法接受,第一個就是谷開來本人的肢體語言,她兩次出庭都真的是氣定神閒,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其次的話,就是中共它很多事情根本不透明化,跟陳破空先生說的,司法已經不透明了,而且都在倒退;那人的話,就沒有辦法接受。另外就是關於錢的部分,她匯出去的錢,為什麼沒有辦法追回來,這全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

主持人:好,謝謝包女士。我們再接聽一位大陸的李小姐,李小姐您好。

大陸李小姐:你好,我建議《新唐人》以後就是多請陳破空先生做嘉賓。下面我就談談我的看法,就是薄熙來也好,谷開來也好,或者王立軍,他們的命運取決於證據,這法庭法官取決於證據,這個證據就是在美國的奧巴馬手中拿的那個,王立軍為保命上交的材料,只要這材料一公布出來,這3個人必死無疑。而現在美國的議員抗議也好,或者它們美國國會採取什麼聽證會,或是採取什麼形式都好,這對3人命運不起任何作用,只要他把那個材料公布出來,那3個人必死無疑。我覺得現在怎麼樣能讓美國把這個材料公開出來,這個是目前的關鍵。

主持人:謝謝李小姐。我們再接一位加拿大的馬先生,馬先生您好。可能掉線了。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針對剛才觀眾朋友提出的問題,集中的回應一下,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說,這件事情會對王立軍的審判有什麼樣的影響?就是谷開來這個判決的結果。

陳破空:我首先要說一下,剛才一位李小姐有一個不恰當的表述,說哪個嘉賓好,哪個嘉賓不好,我認為我們嘉賓各有長短,而且我在別的嘉賓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希望我們的觀眾都對所有的嘉賓表示高度的尊重,他們都有很好的敬業精神。我覺得昨天那兩位嘉賓講得很好,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另外剛才大家都講到,就是說谷開來這個案子的一些教訓,剛才我提到那些軍警的下場,那4個高級警官的下場。那麼現在的軍警應該知道,他們充當走狗、工具、打手,最後是什麼下場,這4個高級警官就是。

我這才想起日本人的一個評論,日本一個著名雜誌的一個著名作家的評論,因為這次牽扯了一個細節,谷開來在法庭上揭發說什麼呢?說王立軍是陰險小人,說他跟王立軍策劃要把海伍德引過來,引過來之後,以掃毒為名,以抓毒販為名,打他當場開槍擊斃,擊斃之後就說是打了一個毒梟,結果王立軍當時改變了主意,谷開來就自己動手把他毒死了。日本人讀了這個情節就大吃一驚,說那日本人在中國就危險了,說日本人在中國有14萬啊,商人有幾萬啊,說你們的處境很危險了,說不定中共的高官或者公安,什麼時候就把你們抓去,飛機載到哪,然後就是當場把你擊斃,然後說你是毒販、毒梟。所以這是對全世界的一個警告。

另外一位包小姐說到,說誰很可憐的問題,說誰吃裡扒外很可憐的問題。我覺得的確這樣,人都是一個有尊嚴的動物,高級動物,那麼如果失去了尊嚴,像谷開來、薄熙來這樣的貪腐和謀殺,那麼像剛才有一些五毛黨的這麼一些亂喊亂叫,患了精神障礙,我想這樣失去人的尊嚴的話,的確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來講,還是應該關心,就是按包小姐說的話是應該去拯救的這麼一些人。

主持人:好的,剛才提出一問題,就是這一件事情的宣判對王立軍的判決又會造成什麼樣的一個影響?

陳破空:這王立軍的犯罪那就多了,谷開來和薄熙來犯的罪是罄竹難書,王立軍犯的罪也是罄竹難書,他肯定有經濟犯罪、他有刑事犯罪、另外他有政治上的犯罪,據說他這次有叛國罪,叛逃罪那就是政治問題了。那麼這一次有另外一個版本的故事,因為原來有一個正版本,現在有一個逆版本,正版本就是說王立軍跟薄熙來翻了臉,王立軍逃到了美領館,最後自保不成,最後被中央政府帶走,鬧出這麼一個天大的醜聞。

但是現在這個逆版本就是說,說是中共高層本來就要拉薄熙來下馬,但是怎麼下手呢?就從王立軍下手,怎麼下王立軍呢?就調查遼寧鐵嶺的腐敗案件,而王立軍在鐵嶺幹過,那個腐敗案件涉及到他。王立軍得知之後,就被迫跟中共高層的胡、溫或者是賀國強來合作,合作的時候就設了一個圈套,然後就把薄熙來給搞翻了。搞翻了,究竟他逃成都領事館,是不是他們編排中的一部戲,還是臨時逃領事館,這有爭議。

但是現在大家就有一個說法,說對王立軍怎麼判,究竟是他完成了任務,還是說他立功表現。如果說他是高層給他布置了一個任務,就他光榮完成,也許王立軍的案子可能不了了之,判得非常輕;但是如果不是這麼一個全面的情況,或者是說不至於那個情況,或者只是中間狀態,王立軍可能會判刑,但是有可能會輕判,因為很明顯中共高層也認定他有所謂重大的立功表現。

而且前幾個月我們注意到一個細節,大概5月份的時候,把王立軍的人大代表拿掉了,就公開說王立軍辭去了人大代表,但是並沒把薄熙來的人大代表拿掉,這就說王立軍上層是要法辦的,而薄熙來未必法辦或者還沒有決定。所以這又是一個巨大的不公平,一個揭發的人反而要被法辦,而一個被檢舉的人就是元凶,本來是薄熙來的案子而有可能不被法辦,這簡直是對法律的顛倒。

而且國際媒體和整個網民都看見了,本來是一個薄熙來案、薄案,現在變成了一個谷開來案、谷案,所以這個名字就很有意思,明明叫谷開來,突然之間變成了薄谷開來這個名字,玩了這個花招。本來這個尼爾‧海伍德,翻譯出來是海伍德,卻把他翻譯成少一個字,翻成尼爾伍德。本來她的兒子叫薄瓜瓜,卻隻字不提,硬把他叫薄某某,把「瓜瓜」兩個字改成了「某某」。所以這3個名字本身就是一個笑話,遮遮掩掩本身就說明中共高層對這個薄熙來、谷開來案,有見不得人的交易和見不得人的勾當。

主持人:本來我們還有很多的觀眾朋友在線上,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不能接聽您的電話了,我想最後再請陳破空先生再集中分析一下,對薄熙來是最大案件,也是最大關鍵,究竟有幾種可能性?

陳破空:對,薄熙來才是這個案件的主角,儘管他們把薄案變成了谷案,把谷案變成了薄谷案,但是薄熙來我們現在的分析他有幾種走向,有幾種可能。目前根據他們把這個分案處理,切割縮小的辦法來看呢,薄熙來有可能是被切割了。比如說它們把谷開來的罪行縮小了,很多的刑事罪縮小成一樁刑事罪,把經濟罪不追究了,把她的案情縮小了,另外把谷開來的經濟罪和刑事罪切割了。那麼同樣道理,把谷開來、薄熙來做了一個切割。

就是說在谷開來的案件中,隻字不提本案主角薄熙來,而且不提重要證人王立軍。另外4個警官所謂的包庇,所謂的循私枉法,也隻字不提真正的包庇者,真正的循私枉法者薄熙來,也不提他們真正的上級王立軍。所以這些案件被切割了,三案本來是一案,一案變三案,就是王立軍案,4名警官案,谷開來案。本來就是一個案,就是薄熙來案,而把一案變成了三案,而薄熙來這個案還沒有浮出水面。

所以我們做幾種估計,一種估計是薄熙來被重慶判決,因為現在它們留了一個尾巴,在這一次法庭上說谷開來有揭發他人違法違紀的一個表現,她可能揭發王立軍違法,她可能揭發薄熙來是違紀。那麼緣著這個思路就留下了一個思索,可能中共想把薄熙來處理成違紀,那就可能在十八大之前開除職務,黨內外一切職務,開除黨籍,就是雙開;然後所謂的記大過或者是軟禁這種狀態,或者是繼續的審查這種狀態就是變相的軟禁。那麼這是一種比較輕略的處理。

還有一種處理方式的話,也可以從另外一個線索推斷,既然4名警官都是循私枉法罪、包庇罪,那麼肯定對薄熙來討價還價說,我們現在不追究你經濟罪了,我也不追究你參與謀殺罪了,我也不追究你別的謀殺罪、屍體加工廠的罪,現在至少追究你一條循私枉法包庇判幾年,你也別鬧了,你可以在法庭上配合說是特別的尊重特別的怎麼樣,然後認罪態度好就算了。也許這是個中間的方案,判個幾年,5、6年、十來年,跟那4個警官差不多也就算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說,這個也許是「倒薄派」——胡、溫、習、李、賀這一派以退為進的一個策略。他們看到頂不住壓力了,左派、保守派、反派很強勁,他們就在薄案上以退為進,淡化薄熙來案,輕鬆的處理他們,換得在十八大上我們更多的名額,比方說是團派,等十八大掌權之後再來反攻倒算,就跟當年清算上海首富周正毅一樣。

周正毅先被判了3年,是被陳良宇包庇,後來陳良宇被拉下之後,胡錦濤把他拉下之後就把周正毅從此判了16年,而且把包庇周正毅的監獄長也拿出來判刑。 那麼也不排除另外一種可能就是說,現在由「倒薄派」放長線釣大魚,等到十八大之後再來處理薄熙來。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谷開來被審判被判決可以說拉開了審判薄熙來的序幕,究竟結果會如何,我們將為您繼續追蹤。感謝今天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感謝觀眾朋友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