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現身18大定局 三原因北戴河會議縮短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採訪報導)16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總統勞拉,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則現身浙江,外界推論北

戴河會議已經結束。評論分析,中共18大高層人事安排和薄熙來處理的問題早已定好了,這次北戴河會議只是走走形式,但具體情況仍待揭曉。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高層借度暑假之際,就黨內重大問題進行相互協商的「隱性會議」。由於今年北戴河會議各方利益集團之間的鬥爭會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北戴河會議還沒開始前,外界曾預測,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會比往年的時間長。

隨著中共總理溫家寶14日至15日到浙江杭州、湖州、嘉興等地調研經濟運行情況,以及16日胡錦濤在北京會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總統勞拉,外界分析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據查證,自8月1日至13日,中共中央高層就鮮少在媒體上露面,外界紛紛猜測:這期間中共高層正在進行北戴河會議,為18大人事安排與政策路線定調。1至13日全過程不過十多天,與往屆相比結果還短了幾日。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出人意外的提前結束,有三個方面的因素,而且都是薄王事件造成的。

「整個江系的力量受到了致命的打擊,再加上江澤民本人的健康並不是很好,所以整個江系沒有太多討價還價的餘地;第二方面,薄王事件的發展,胡溫在過去的大半年裡成功掌握了黨內高層和軍隊的主導權;第三個方面,由於薄王事件曝出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有篡權的計劃,造成了習近平和胡溫的全面結盟,整個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就不像以前那麼錯綜複雜。」

時事評論員傑森分析,這次北戴河會議的主要議題:「18大高層人事安排和薄熙來處理的問題」早已定好,這次他們只是走走形式。

「當薄熙來這個事情出來以後,中間有一段權力內部的鬥爭、均衡、妥協、達成協議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其實已經把主要的權力站位都已經定好了。特別是谷開來這時候被審,其實已經把薄熙來未來反彈的可能性也都打到了,那麼這個時候這次的北戴河會議其實已經變成了一個走形式了。」

不過,傑森認為,這個結果是中共權利鬥爭的結果,對於中國、中華民族、整個民族還是有壞處。

「中共本身權力鬥爭它們達成的互相妥協,跟老百姓、民族的發展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換句話說,中共執政黨的管理方式,還是黑社會的那種運作方式,它完全不是一個正常的民主方式。」

目前,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單已經出爐,但下一屆政治局常委人數仍然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