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2012年北戴河會議顯中共潰敗前兆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012年中共醜聞不斷曝出,因此,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成為了全球中國觀察家關注的中心。近日傳出,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外界分析,中共十八大核心​​人物會有變數,於是開始猜測這個核心的最後人事安排的細節。不過,熟知中共政治動態的人士認為,北戴河會議將產生的領導核心很可能是中共末代領導核心,中共專制即將結束。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6號在北京會見外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號現身浙江杭州、湖州、嘉興等地調研經濟運行情況。外界推論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中共18大高層人事安排基本底定,但具體情況仍待揭曉。

香港《動向雜誌》發表“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的文章,文章說,北戴河,這塊鄰近北京的河北秦皇島市海濱地區,在中共統治時期,是核心權貴們盛夏的避暑聖地。也是中共決策核心集團集體辦公和交換意見、醞釀重大決策的場合。

文章說,2012年初發生的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館事件及隨後的薄熙來下台,使得中共權力鬥爭進入「八九」之後最激烈的時期。薄熙來落馬以及隨後問責可能牽扯的勢力,在按部就班成形的新核心中留下真空,致使今年的北戴河會期中共高度保密成謎。

文章還說,薄熙來倒台後,周永康及部份江澤民的勢力因此受到牽連。為填補真空,各派加緊活動,必須在北戴河解決問題。否則,中共十八大要麼必須推遲,要麼成為權力公開鬥爭的戰場。

因此,文章指出,在中共統治的運作中,北戴河會議不是一個有明確規範的製度。不僅會議舉行的時間和參與人員、而且會議是否召開,都是最高領導核心視乎政治需要而定。

熟悉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中共奪權和掌權走過的路是典型的專制政權的路,但採納一些現代極權政治的組織技術和意識形態控制方法,腐敗的瓜分權位。

文章強調,目前,中國各種矛盾尖銳,問題堆積如山。北戴河會議沒有正視這些問題,無視各界呼聲,而是忙於權位分配;新領導不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遴選德才兼備的人才,而是派系對利益和機會的分贓。

文章舉例說,7月北京大水最能形像地展示中共現在的執政狀態,據稱是百年不遇,民間反響強烈,但因為核心都在北戴河忙於權爭,不敢分心。救災水準甚至不如日常災害。溫家寶沒出來,解放軍沒救災,北京仍然不變地完成領導換屆。

因此,文章認為中共的這種姿態,昏庸專斷,歷史罕見!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盡顯中共潰敗之先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