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周薄挑戰胡 北京日報社長被降職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最近,北京市委公布的一批任免人員名單內,《北京日報社》社長梅寧華,被免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一職,改任副書記。稍早,梅寧華在「十八大」代表名單內已遭剔除。

梅寧華是遼寧大連人。在任職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期間,曾明確將《北京日報》定位為機關報,服務北京市委市政府。主管負責人是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

在中共3月15號宣佈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北京日報》發出與其他「擁護中央決定」媒體不同的聲音。刊登了《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一文,公開聲稱「總書記不能凌駕共產黨之上」,引起輿論轟動。外界認為是,矛頭直指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劉淇和梅寧華被曝是撰文的幕後關鍵人物。

之後,在7月3號北京市第十一次黨代表大會,選出的「十八大」代表64人名單中,梅寧華沒有連任,被除名。而這次梅寧華改任黨組副書記,也意味被降級。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表示,梅寧華從「十八大」代表落選,直到現在的被降級,是中共政治鬥爭的需要。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薄熙來倒臺以後,他從中共的政治鬥爭來講,他肯定是哪一派被整下去後,他們是站隊站錯的人,肯定是要跟著倒霉,都得整下去,這是政治鬥爭的一種慣例。」

司馬泰認為,薄熙來倒臺是給胡溫機會,收拾「血債幫」。

另外,有媒體透露,梅寧華是涉入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部署中的一個重要人物﹔周永康、劉淇手下主張進行「輿論壓制」的吹鼓手。

還有消息指,黃奇帆和薄熙來的親信吳某交代,梅寧華是接受薄熙來,錢色資助的二百多人中重要角色之一。而網絡盛傳,梅寧華貪污、亂搞男女關係,譏諷他為“愛國社長梅寧華”。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