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反讓大賽揚名 港各界熱盼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備受關注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初賽,將於本週六在香港舉行。雖然中共百般阻撓大賽,反讓中國舞舞蹈大賽在香港揚名,門票已經售罄,而香港各界也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神韻藝術團風靡全球,將中國舞推向世界舞臺,雖然神韻受阻未能成功在香港演出,但隨著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首次在香港舉辦亞太初賽,港人將有機會到欣賞到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舞。

香港藝術評論家蘇子翹:“新唐人比賽是我們中國舞蹈和藝術,很世界級的一個標誌意義。我自己都很喜歡中國舞的,中國舞那個悠揚和那個美感是很獨特的,亦都值得在全世界推揚。”

中共最近頻頻打壓大賽,阻撓大陸選手來香港參賽,但反讓中國舞比賽在香港揚名,門票全部售罄。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他們這樣做,效果只會適得其反,都會讓法輪功活動,為更多人知道,為更多人所同情。中共向來都是這樣,這幾十年來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歡迎大賽在港舉行,議員陳偉業並為大賽送上賀詞。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我覺得無論國籍、無論背景、無論哪個省份,無論你政治信仰是哪一方面,那麽大的全世界的舞蹈大賽,其實各方面的人,包括在內地的朋友都可以參與這個盛事。”

香港民主黨議員李永達:“我當然希望表演成功,亦都希望你們堅持這個工作,令到最少香港仍然是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