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哀慟故事:親見丈夫淹死警不管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我們首先來關注7.21北京暴雨中發生的真實的故事。邱豔,一個普通的北京女子,在暴雨當天晚上接到丈夫丁志健的求救電話,她趕往廣渠門橋,哀求警察下水救人,警察卻說:「不歸我管」。邱豔眼睜睜在廣渠門橋,與丈夫永別。

「他說快,你快來救救我,我現在車門打不開,他說我這裡面快沒有空氣了,我當時就在現場說,求求你們,你們誰會游泳啊,裡面有人,我求你們救他一下,警察說,不歸我管,你得找消防。」

生死訣別廣渠門

這是邱豔與丈夫丁志健最後一次的通話。32歲的丁志健是一個幼兒雜誌的編輯部主任。21號晚上7點40分,等著丁志健回家吃晚飯的邱豔,接到了他的求救電話。

「我說那你趕緊出來,他說是,我正在想辦法出來,但是我現在門開不了,我說你趕緊打110,他說110我打了,我打不通。」

「然後我就開始打110,我就發現110是打不通。」

著急的邱豔帶著鋤頭趕往廣渠門橋,她哀求著警察救人,警察卻推給了消防員,消防員的救援卻是不急不徐,反而周圍的民眾自行展開救援。

「我想特別感謝一個小夥子,因為是他,第一個,自己脫了衣服跳進水裡面,然後他的妹妹過來跟消防說,我哥跳進水裡面了,你們不去也行,那你給我哥來一個救生圈也行呀。」

時間就這麼持續到晚上10點,距離丁志健撥打求救電話的時間,已經過了2個半小時,一位帶星帶槓的官員現身了。

「一個小兵過來了,說某某領導來了,然後他們才真正開始救援了,就說領導來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明顯的作秀行為。」

十分鐘的時間,廣渠門的兩輛車已經被拉上來了,邱豔就在這裡,見到丈夫的最後一面。

新唐人電視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