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弟致信總統籲營救 闡插播無罪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探親途中,遭江中共非法拘押已經44天。鍾鼎邦的弟弟7月30號投書媒體,,致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懇請他出面營救

鍾鼎邦的弟弟鍾廣仁30號投書媒體,呼籲馬總統出面營救

信中寫著:鍾家兄弟姊妹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一家人都是馬總統的忠實支持者。父親當年隨國軍來臺前,早已成家,在大陸江西老家還有二位兄長及其他親人。不論就小我的家庭親情或是大我的歷史淵源來說,都無法割捨兩岸之情。

鍾廣仁在信中進一步提及,鍾鼎邦回江西老家探視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毫無人身安全保障下,遭中共指控在九年前涉及插播電視與干擾衛星。我們無法得知,他是否真的參與或協助此事,如果他真的做了,事實上他不僅沒有違反中國法律,相反的,在中共掌控媒體造謠誣陷法輪功的情況下,任何維護中國人民知情權的行為,都是受到國際推崇的正義之舉!

星期一,記者致電總統府,詢問是否得知鍾鼎邦家屬投書媒體呼籲營救一事。

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問陸委會那邊,就是不管它牽涉到甚麼樣的議題,在個案的營救上面這要陸委會那邊最清楚細節,所以要麻煩您問陸委會(之前您有跟我們提到說總統 非常關切鍾鼎邦的)我在開會,你一個小時之後再打給我好不好。」

等一個小時後記者再致電府方發言人,連續撥了三次,都沒有得到回應。

週一上午,文化部長龍應臺,到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視察人權博物館籌備情況,和經歷過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難者進行座談。

面對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龍應臺這樣表示:

文化部長龍應臺:「不管我們公民在台灣以外跟台灣以內的,所受到跟人權有關不公平待遇,是要讓國民當做這就是我們台灣第一件大事。」

在台灣走過白色恐怖時期,即將成立人權館的此刻,鍾鼎邦案將如何被載入人權史冊,是政府當局不能迴避的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