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拘 民進黨表達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針對鍾鼎邦事件,民進黨中央今天(23日)發表聲明,表達關注鍾鼎邦的人權,並呼籲台灣政府積極營救。同時強調,鍾鼎邦的權益如果不能被保障,未來又如何 期待兩岸投資保障協議能確實保障台灣商人的安全。

鍾鼎邦赴中國大陸探親,被非法關押在贛州國安局一個多月。民進黨要求馬英九政府重視,給鍾鼎邦家屬一個交代。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鍾鼎邦先生在中國已經被逮捕失蹤一個多月,我們看不到馬英九政府,有積極的作為,我們在此認為馬英九,應該要負起政府該負的責任。」

而8月份即將舉行江陳會,討論投保協議。對照鍾鼎邦事件,未來投保協議能否保障台灣人的安全,民進黨提出質疑。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中共政府如果沒有辦法,對鍾鼎邦先生的事情做一個交代,那我們如何能期待,未來簽訂的所謂臺商投資保護協定,能夠真的保護到台灣人民在中國經商,他的人身以及財產的安全。」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是呼籲黨政高層應該透過所有管道,向對岸提出呼籲。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我們也呼籲政府,要全力交涉,陸委會、相關的海基會,甚至國民黨有很多的,長期以來的管道,應該都要重視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想的確北京方面應該要顧慮到,台灣人民在這方面的感受,還有人民可能因此而對大陸政府的恐懼。」

朝野立委紛表關切,政府卻仍低調對待。台灣人民赴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已經越來越受到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