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國際宗教自由和東南亞項目主任馮恩聲援法輪功集會發言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自由之家國際宗教自由和東南亞項目主任蘇•剛納沃德爾•馮恩發言:

下午好,我要感謝張利利,感謝你們大家,在過去的幾年裡,勇敢的堅持在一起提醒人們中共獨裁對法輪功的系統性迫害。

多年來我一直參加這個集會,在夏天的烈日下站在你們的面前。這點苦是無法和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天天所遭受的痛苦相比的。自由之家能與你們緊密的站在一起,要求中國政府尊重人權,尊重所有中國境內民眾,包括法輪功,的宗教自由,我們深感榮幸。

我們每一個享受自由的人有道德上的義務為那些無法發聲和被遺忘了的人發出聲音。那些正在黑暗的監獄小格子裡和刑訊室裡受迫害的——此時此刻他們就在受苦。今天自由之家與法輪功和全世界為人類兩個最基本自由,基本人權和話語權,而奮鬥的兄弟姐妹們堅定的站在一起。

當中共鎮壓法輪功十三週年,七二零到來之際,自由之家對中國對人權的踐踏感到十分關心。包括對法輪功人權的踐踏,包括對法輪功家屬人權的踐踏,包括對那些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的人權的踐踏。

在中國對法輪功和其他精神信仰團體的迫害是無法讓人理解的。這是中共政權廣泛的,系統的,無孔不入的對演講自由,表達自由,聚會自由和結社自由的打壓。所有這些權利都是我們生活在民主自由社會的人理所當然所享有的。今天你們很多人都痛苦的知道,法輪功成員是在中國受迫害最重的團體,受迫害團體還有西藏,維吾爾族,和
其他被國家定為有危險的宗教少數族裔。他們受到監視,被投入監獄,再教育,和酷刑。

我估算過,千千萬萬的人因為與法輪功有牽連被送到拘留所,而法輪功則遭到恐嚇,騷擾,歧視,很多是今天在這裡你們的朋友和家人。這些都是獨裁者的策略,他們最怕他們自己的人民有一天會自由的思考,向他們的朋友家人表達思想。這是何等的荒唐。

在我們的年度世界自由排表中,自由之家連續把中國列為世界上最專制政權之一。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被自由之家視為“無自由”國家住在中國。中國已經成為自由之家視為劣中之劣的國家。這個圈變得越來越小。他已經在這個名單上快四十年了,自由之家用他來檢察世界的自由。

中國的經濟發達了走向了世界,但是他的核心是虛弱的,恐懼的,因為它向它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民眾宣戰。一個好的社會最終不是由它的軍隊恐嚇它的民眾來判斷的,而是看它是如何對待他的最脆弱的民眾,婦女,兒童,和少數族裔。如果中國要在國籍舞臺上競爭,它必須嚴肅對待它的民眾的人權。

我這些在人權社會的人需要提醒中國,大國也要有更大的責任。我們要求中共停止對宗教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我們也要求我們的政府在各個級別給中共在人權問題施壓,不要忘記宗教自由是我們美國民主的基石。

我以達賴喇嘛的話結束我的發言,“無論使多大的蠻力,永遠不會壓低人對自由的嚮往。”無論中共對你們使用甚麼樣的武力和宣傳,我鼓勵你們堅強,不斷為這個基本自由努力。我知道你們是在真理一邊,正義終將勝利,我也知道國際社會關心人權和民主的人們會與你們走到底。

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