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主任戴爾菲•賀甘德聲援法輪功集會發言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記者無疆界主任戴爾菲•賀甘德發言:

感謝你們邀請我來這裡,這是極其榮幸的。我是記者無疆界的美國代表,記者無疆界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聞自由團體,就是說,自1985年起,我們維護記者(的權益),我們捍衛任何因為思考和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這是為甚麼我來這裡,因為,眾所週知,在今天的中國,法輪功被迫害,抓捕,折磨,殺戮。西藏人,維吾爾人,記者,民間記者,任何人如果自由的表達自己就有可能糟到迫害。

中國在我們最新的新聞自由排行榜上,179個國家中排第174位。我可以用全天的時間羅列中共對自由的踐踏。今天我只想給你們一些(中共)對信息自由的踐踏。互聯網每天都遭到封鎖。社交網站被過濾。記者如果報導敏感議題就遭到驅逐。中共政權持續攻擊媒體,藝術家,和人權活動家。今天我只想提兩個例子。只想提醒你,人權活動家,胡佳,在六月二十日遭到毒打。我還要提醒大家,著名藝術家艾未未的情況,他仍然面對不當的法律程序。

但是,不僅僅中國人受到迫害,我想讓大家知道,甚至外國的媒體也面對被剝奪自由。彭博網在六月底發表了關於習近平副主席的調查文章後被過濾。半島電視臺的英文辦公室當它的主要記者遭驅逐後也被關閉。中共政權利用國際社會的分歧正在加緊消去反對的聲音甚至獨立的報導。沒有自由的中國和外國的媒體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西藏的迫害,對藝術家,記者的迫害,對任何公民的迫害都會輕易的被遺忘。所以,我要感謝你們今天來這裡集會——我們不會忘記他們。

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