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籲臺府盡力營救鍾鼎邦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台灣商人、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政法委以危害國安的罪名非法拘捕,受到各方關注。有香港議員斥責中共當局政治檢控,並敦促台灣政府盡力營救。

鍾鼎邦被捕至今已經將近3星期,仍然音訊全無,他的家屬十分擔憂。香港民主黨區議員陳樹英表示非常關注鍾鼎邦的處境,批評中共以所謂危害國安的罪名非法拘捕鍾鼎邦,完全是政治指控。

香港屯門區議員陳樹英:「內地很多時候都不審訊就判處收監,用一種刑事拘留的方式,而在刑事拘留的期間又施以很多不合理的對待,甚至酷刑等等,這些都是完全違反人權或正式的司法機制的手段。我們對這些手法表示強烈遺憾和反對。」

陳樹英認為,中共封鎖資訊下,即使透過插播的方式傳播真相,也不應該以言入罪。她呼籲海內外人士特別是台灣政府盡力營救。

香港屯門區議員陳樹英:「他本身是台灣的公民,我們看台灣政府應在這方面試試做一些東西,和中國政府去交涉。我看兩岸三地有正義感的人都應該發聲,令鍾先生的情況受到關注,期望爭取到他能早日獲釋,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