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被捕三週 律師: 中共羅織罪名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近期赴大陸探親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江西贛州國安單位秘密逮捕,已經二十多天杳無音信。曾經在中國代理過多起法輪功案件的律師彭永峰表示,中共不但沒有執行法律對人民的基本權利保障,反而以惡法羅織罪名對付異己,鞏固少數人的政治利益。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秘密抓捕,中共方面羅織的罪名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

目前旅居華府的中國律師彭永峰,曾經代理過多起法輪功受到迫害的案件。他指出, 中共採用「危害國家安全罪」不是用來保障全民的基本利益,而是用來打壓異己。他在專訪中還原了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基本內涵。

彭永峰中國律師:「它(危害國家安全罪)的這種行為確確實實對整個國家的制度,或者是對整個這個國家的國民,對這個整個國民的公共利益,它是有一種危害。」

中共向來嚴密箝制言論自由與信息傳播,彭永峰以自己為例子,描述2008年以前他與其他許多中國人一樣,不知道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對法輪功也不了解。

但是法輪功學員幾年來在打壓中,不斷通過各種方式讓中國民眾了解真相。他表示,如果鍾鼎邦真的做了電視插播,那也是為了衝破信息封鎖,幫助中國民眾獲得知情權。

彭永峰中國律師:「因為他只不過是在說一種事實而已,而這種事實是本來就應該是中國人,他應當知道的這種事實,他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知情權這麼一個事實,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我們就看不到他到底有那些社會的危害性,相反的我們認為他是有益的。」

彭永峰同時呼籲台灣政府應當以人權為首要,戳破中共這種以「法律外衣行人權迫害」的事實,共同維護兩岸人民的人身安全和基本權益。

新唐人記者文讚、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