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陸官員爭相美化 經濟數據畫餅造假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凱欣採訪報導)《紐約時報》23日以顯著版面大篇幅指控大陸經濟數據造假,文中還指出目前正值大陸領導人換屆,各級官員爭相美化數據,實際上經濟放緩的問題可能比表面嚴重。評論人士表示,十八大它這個數據是全方位的,對於統計局來說,他們是有系統的,有計劃的,有預謀的偽造數據。來給他們自己臉上貼金,忽悠全中國人民。他們這種偽造數據在國際上淪為笑柄了。

報導說,關於大陸經濟數據品質和正確性問題是長久以來的爭議,如今這項問題再度引發大眾關心,今年是大陸自89年來頭一遭的經濟大幅放緩,同時面臨年底十年一度的領導人更迭。因此,現在正處在官場卡位戰或保衛戰的敏感時刻,幾乎所有層級的官員都被迫要向北京上報包括經濟方面的好消息。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表示,中國企業有兩套儲存數據或者是造兩本帳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謝田:「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的中小企業,中國國有企業在欺騙投資大眾,欺騙外國投資者,欺騙自己國家的股民,中國的中小企業私人企業因為逃稅漏稅也在做兩本帳,現在很多外國公司在中國他們也不得不用兩本賬。即使獨資公司也有這個做兩本帳的問題,這兩本帳一個是為企業內部用,另外一個是報稅和對中共政府用。」

謝田指出,中國還不在於企業的造假,中國這個造假是全國性的,全國范圍內非常普遍的,有中共開始,它們幾乎所有的方面,國家和社會、經濟、政治,人文的全部方面都是造假,GDP數據造假,通貨膨脹也是造假。

報導指出,在大陸全國最大的儲放場中,破紀錄的進口燃料煤堆積如山,造成如此尷尬現象的原因,在於用電量持續下滑,發電廠已用不著如此多的燃料。但各地方和省級官員卻強迫電廠人員不要將如此難堪的情況上報北京。有證據表明,中國地方和省級官員在偽造經濟統計數據,以掩蓋其經濟問題的真正嚴重程度。

一位企業高層人士透露,包括山東和江蘇兩個重工業地區,今年5月用電量已較去年同期下滑10個百分點,同時西部地區用電量也呈衰退狀況;不過,和國家統計局關係良好的經濟學者卻說,全國所有省區上報的用電數字都是持穩、甚至小幅增加。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在中國自1949年之後,統計局是一個最滑稽的一個單位,它任何時候都在偽造數據。

張健:「任何時候他們都偽造,為什麼十八大又被人家紕漏出來?十八大它這個數據是全方位的,有系統的,這就是對於統計局來說,他們是有系統的,有計劃的,有預謀的偽造數據。來幹什麼?來給自己臉上貼金。來忽悠全中國人民。」

張健指出,他們這種偽造數據在國際上淪為笑柄了。但是他們不怕,因為他們只要能把中國人騙了,能讓中國相信在中共這種偉光正領導下,人民能過上幸福安康的日子,它在無羞恥的給中國人民畫上一個大餅。然後又畫一個漢堡包,然後又畫一個大梯子。

張健舉例說,中共在60年代放衛星,就對外鼓吹畝產30萬斤的一個笑話,現在,他們在大量的偽造這種證據的時候,就是給自己貼金,向中共高層、表達它的政績。

張健強調,統計局造假只是冰山一角,中共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全國老百姓的死活,也不顧國際社會的嘲諷,因為中共是專制獨裁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