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制引產一屍兩命 肇事者陞官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繼陝西安康馮建梅懷孕7個月被引產後,中國大陸互聯網又爆出,山東利津縣懷孕7個月的馬繼紅,遭強行引產,導致母子雙亡的慘劇。事發至今已10個月,家屬無處申冤,而直接參與引產的官員卻都升了官。

2011年10月12日,懷孕7個月的馬繼紅正在棉花地裡幹活,被當地街道計生辦宋樹峰、李新民等10多人,強行抓到利津縣中心醫院引產。

馬繼紅被抓到醫院後,出現胸悶,上不來氣。但計生辦的人說她是裝的,強行摘掉氧氣後,打了催產針。幾小時後,馬繼紅死在手術臺上,鼻子裡、嘴裡、地上全是血,睜著眼睛,孩子還在肚子裡。

馬繼紅家屬:「想讓那個相關的那個責任人,能收到應有的處罰。因為他們現在都高升的高升,都高升了。幾乎。所有人都升了。」

事後家屬反覆上告,市政府、公安局和信訪都無人受理,山東各大媒體幾乎全部噤聲。無助的家人只能藉助互聯網尋求幫助。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這樣做的話,這個悲劇可能還會重演。當局並沒有吸取教訓。中國在這個法律,在這個是非面前完全顛倒了。」

本臺記者本週二(19號)致電當地街道和市委,兩個部門互相推諉責任。

利津鎮街道計生辦工作人員:「我不跟你說了。你找利津縣委宣傳部就行了。」

利津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這個我不了解情況。你想了解具體情況,和利津街道聯繫。」

網友們憤慨地表示:「真是草菅人命啊,一點人性都沒有,簡直就是赤裸裸的殺人。社會的悲哀,可怕可悲可憐。一定要嚴懲殺人兇手!告慰死者在天之靈,還社會以公道。」

馬繼紅死後,留下一個4歲的孩子,天天哭著要媽媽。孩子的爺爺奶奶也天天以淚洗面。

新唐人記者易如、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