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胡錦濤和江澤民 冤家路窄纏鬥23年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我們上一個視頻講了,江派發佈消息說,江澤民題字「揚州泰州機場」,製造江澤民干預政局的煙霧彈。其實,胡錦濤和江澤民是上天注定的冤家。胡錦濤祖籍是安徽績溪,江澤民的祖籍是安徽旌德江村。這兩個地點的直線距離不超過30公里,坐車也就是60多公里。江澤民出生在江蘇揚州,胡錦濤出生在江蘇泰州,兩地相鄰。「一山不能容二虎」、「冤家路窄」,胡錦濤和江澤民最終會面臨命運的對決,一死一生。

他們兩人的命運糾葛可以回溯到二十三年前,1989年六四之後,雖然江澤民成為中共的總書記,但是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成為江澤民後面的繼承人。這樣的隔代指定接班,在中共體系中還是首例,從此,胡錦濤就成為江澤民的眼中釘,不過在鄧小平在世的情況下江澤民只能眼睜睜看著胡錦濤積蓄實力。

1996年胡錦濤的出生地泰州從揚州市獨立出來,成為地級市。這似乎意味著胡錦濤與江澤民對立的開始。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病逝,江澤民暗自高興終於得以掌握實權。1997年十五大上,喬石退休前公開表示,胡錦濤是鄧小平指定的接班人,確立了胡錦濤接班的合法性。喬石也提出「七十退休」的規則,逼迫江澤民再任一屆,就得要讓位給胡錦濤,這讓江澤民心裡暗自不是滋味。

2002年胡錦濤成為「總書記」。但在江澤民操控政權的陰影下,仍無法全面接班執政。軍頭張萬年和遲浩田逼迫胡錦濤接受江澤民繼續「軍委主席」,垂簾聽政。江澤民血債派也密謀暗殺胡錦濤。最出名的一次謀殺是2006年黃海事件。當時,胡錦濤的座艦遭兩艘海軍驅逐艦機關炮掃射,胡身邊的五名海軍士兵被打死。江澤民的這些動作胡錦濤一直隱忍不發,等待時機。

胡錦濤成為中共最高領導後,他家鄉的名稱也從「大坑口村」變成文革前的「龍川」。隨著胡錦濤勢力越來越強,胡錦濤祖籍安徽績溪龍川也成為旅遊熱點,江澤民的安徽宗祠,可說是門前冷落車馬稀。這也預示著,胡錦濤開始佔據優勢。

2012年,周薄的謀反案,讓胡錦濤抓住了江澤民派系十多年來最大的把柄。胡錦濤趁勢清除了薄熙來在軍中的勢力,徹底掌握軍權。雖然早已傳出江澤民已是奄奄一息的植物人,但似乎血債派周永康在派系鬥爭中每每處於弱勢,就硬搬出江澤民來撐腰,試圖扳回劣勢,這次江派「揚州泰州機場」題詞事件也是提醒胡錦濤,處理江澤民血債派,就得從政治的勢力上拔除江澤民這個禍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