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兩會花銷:見不得人的“國家機密”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禁言博客】(272)兩會花銷:見不得人的“國家機密”

兩會花銷:見不得人的“國家機密”

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又開始了。全國各地的代表、委員們,乘坐著一架架包機飛到北京。在這些以官富為主,並號稱代表人民的參會人員中,有來諂媚的,有來作秀的,也有來雷人的,還有來“打醬油”、甚至裝聾作啞的。網友把所謂參政議政的兩會,稱為官員富商大聯歡。然而,這樣的“聯歡會”,每年要花掉納稅人大量的血汗錢。“鳳凰博報”有篇文章,對中共兩會花銷巨大又秘而不宣的作法,評論說:一年前的兩會,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有過這樣的對話。美國之音記者說:“請問發言人,每年開兩會要花多少錢?”發言人趙啟正回答:“花多少錢,我還真沒有數據。我想錢還是不少的。容我會後一兩天內,給你發一個電子郵件或者短信告訴你。”這著實是一個令人吃驚的新聞:作為會議發言人,居然不知道,兩會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而溫順的中國納稅人,居然沒有幾個人去思考這個問題。反倒是美國之音的記者操心會議開銷這樣的實際問題。從那一天起,我就耐心等待趙啟正的回覆。可是,一年過去了,沒有任何消息,也許趙啟正忘記了此事,也許官方壓根就不想或不敢讓納稅人知道究竟花掉了多少錢。從兩會的五星級住宿、豪華車隊、數千的參會人員,數萬甚至數十萬服務人員來看,兩會開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文章說,中國是全世界稅收增長最快、老百姓稅賦最重的國家,也是公款開支最大的國家,同時又是拒絕公布官員財產、從不向納稅人匯報開支的國家。可是這個國家的官員們,卻總是一臉嚴肅地告誡納稅人:你們要記住,納稅很光榮喲。

全國最安全的城市真的安全嗎?

據媒體報導,在中共官方的評比中,重慶市獲得2010年度中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考評第一名,成為了全國“最安全”的城市。對此,新浪博客有文章評論說:倘若重慶是安全的,李莊,不過是依法盡職,為甚麼卻走了麥城,並讓全國的律師望渝生畏?倘若重慶是安全的,網民不過用“一坨屎”諷刺了薄老大幾句,怎麼就被勞教?倘若重慶是安全的,為甚麼會有維權者被鐵欄圍住,一律勞教,還要不投送?更離奇的是,一個主管政法的副市長,居然慌不擇路地跑進美國領事館,如今被深鎖朝廷吏部,想見個律師都沒戲。家屬四處奔走,得不到半點音訊。看到這些,市民草根們還有底氣說自己安全嗎?文章說,真正安全的地方,首先是免於心靈恐懼的地方,是百鳥歌唱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聽到不同的聲音,盡情地發表不同的意見,而不必擔心被下崗、被失蹤、被躲貓貓。這些,今天的重慶能做到嗎?只有法律,才是人類生活的“安全帽”。它必須是頂在每個人的頭上,絕對不是被拋在掌權者的腳下,隨意踐踏。有了這頂“安全帽”,才有醫藥、食品、道路、橋樑、動車、校舍及生命的安全!審視一下我們頭上的“安全帽”,到底是權力,還是法律?權力可以給秩序,但不能給安全,強權之下,人人沒有安全,包括國家主席、總書記。只有法律才能給每一個人提供安全,包括那些戴罪之身。文章最後說,看看清楚,重慶人頭上的那頂“安全帽”,再摸摸自己頭上的這頂,仔細確認但不要說出答案,免得惹禍上身。

重慶王垮臺是巧合?還是暗示?

有網友發帖說:不久前,歌星王菲重慶演唱會出現重大事故。舞臺後側突然大面積垮塌!很巧,正在休假式治療的王立軍,也姓王,也唱歌,也垮臺,也在重慶,也事發於晚上,也震驚網絡引發關注。重慶垮臺,莫非因為這個舞臺紅歌唱多了,再唱流行歌曲,承重能力不夠了?還是因為別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