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西藏抗暴 綠委邀羅瑩雪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8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羅瑩雪參加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羅瑩雪答詢表示,身為政務官有諸多考量,她應該不會參加這類的政治活動。

立法院第8屆第1會期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羅瑩雪報告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邀請羅瑩雪參加3月10日的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羅瑩雪表示,她還要再了解狀況,身為政務官,參與活動必須有考量,她應該不會參加。

段宜康接著說,蒙藏委員會遇到中國大陸鎮壓西藏時,嘴巴就封起來了,也不關心藏人自焚事件。

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問羅瑩雪對西藏數起自焚事件的看法。羅瑩雪說,非常沉痛,很希望達賴喇嘛呼籲西藏人不要自焚,也將透過學術研討會等交流活動,分享台灣處理少數民族的經驗。

此外,陳其邁詢問黃玉振,選舉時有人說蔡英文不是客家人,怎麼沒站出來維護客家人權益。黃玉振答詢,具有客家血緣、淵源與自我認同的人都是客家人,所以蔡英文是客家人,但他選舉期間不碰政治議題。

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質詢表示,希望有一部「客家百科全書」傳承客家文化。黃玉振說,已有許多客家語言專家陸續在編寫客家字典。黃玉振也感謝張曉風、國民黨籍立委邱文彥日前到屏東縣六堆溼地,關心客家地區的聚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