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如潮而至 又兩艘偷渡船抵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衝向澳洲的難民船浪潮一樣一波接一波。僅事隔1天,21日晚又有兩艘滿載尋求庇護者的木船成功抵達澳洲海域。至此,今年抵澳的偷渡客已超過千人

2月21號晚,兩艘滿載尋求庇護者的木船在聖誕島以北的澳洲海域被攔。一艘載有98人,另一艘載有96人。加上上週接連發生的偷渡事件,2012年已有1165名尋求庇護者乘船抵澳。

這兩艘木船上的尋求庇護者將被帶到聖誕島的難民拘留中心接受安全、健康檢查,並確認其身份。據報導,21日晚9點左右,其中一艘木船到了聖誕島附近海域,用手機打000報警,說他們的木船快要下沉了,請澳洲執法船隻趕快救他們。打電話的人說,這些尋求庇護者來自於阿富汗。

反對黨移民事務發言人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說,這些陸續抵達的難民船意味著執政黨對此已經束手無策。他說,「整個夏天,已有2186人乘26艘非法船隻抵澳,超過夏季非法船民抵達的歷史最高記錄。」

而移民部長克里斯•博文(Chris Bowen)也指責反對黨在難民問題上的不合作,他呼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改弦易轍支持政府的法令,恢復境外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