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盼宏觀看待WiMAX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0日電)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說,WiMAX整併問題,政府應該以宏觀角度看待,如果准許WiMAX跨到LTE(長期演進計劃),他會加強投資。

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整併問題,威達雲端宣布併購東訊及威寶電信持有的威邁思電信公司股權,潤泰集團也入主WiMAX電信營運商全球一動,WiMAX如何整併,與4G市場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徐旭東中午出席台北電信展,談到WiMAX整併問題時說,WiMAX原本是可以轉到LTE,但是後來政府認為必須要技術中立,至於技術中立如何認定,業者目前也沒有把握。

徐旭東說,遠傳已經花很多錢投資WiMAX,希望政府宏觀看待WiMAX整併的問題,讓WiMAX業者可以走下去。

他表示,遠傳很重視WiMAX技術,也花了很多工夫,遠傳雖投入WiMAX市場,但是政府一開始就發出6張WiMAX執照,策略上已經很難走。

徐旭東說,如果准許WiMAX跨到LTE,「我立刻投資很多錢」,但是政府的政策必須寬鬆一點。

行政院長陳(沖)中午也出席電信展,徐旭東說,陳(沖)是有邏輯思考能力的人,一定會認真的瞭解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