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臺南藝術節 城市文化為主軸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素有文化古都美譽的臺南,現在更多了藝術氣息,由臺南市政府主辦的「2012臺南藝術節」,歷時3個半月,邀請國內外40個優秀團隊,進行66場次演出,像是有大提琴宗師之稱的米夏.麥斯基、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以及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也都受邀參與。

曾在世界第六大的克羅埃西亞古羅馬競技場,詮釋奇異恩典的美聲團體IL DIVO,配合今年臺南市推動的藝術節活動,又再次來臺,並選擇在充滿歷史記憶的億載金城開唱。

臺南市市長 賴清德:“來到臺南是一個文化的首都,可以讓他們的音樂,讓他們的舞蹈,讓他們的戲劇,跟臺南的這個文化歷史的這種場景,結合在一起,所以你,你又多增加一個元素,就是文化,我想這個是其他城市所沒有的。”

台灣索尼副總經理 薛忠銘:“古蹟加上一個很好的跨界聲音表現,我相信是一個很好的藝術呈現。”

歷時3個半月,將邀請國內外40個優秀團隊,進行66場次的演出,像是有大提琴宗師之稱的米夏.麥斯基、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以及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也都受邀參與。

臺南市市長 賴清德:“市民也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她這次的表演不是第一次,已經許多次,獲得市民的肯定,臺南藝術節裡面也邀請神韻藝術團,來參與其中,我們也非常感謝。”

首屆以城市文化為主軸的臺南藝術節,共有“國際經典藝術”、“台灣精湛藝術”與“城市‧舞臺”等三大主題,橫跨音樂、舞蹈、戲劇,結合當地古蹟特色,透過精彩的系列活動,讓民眾有不同的跨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