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維京海盜寶藏 驚現英國農田(組圖)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英國尋寶獵人達倫.韋伯斯特(Darren Webster)在蘭開夏郡錫爾弗代爾的一片田地上發現了維京海盜1000多年前埋葬的寶藏,目前,這批包括大量銀幣和珠寶飾品的寶藏在大英博物館展出。


現年39歲的韋伯斯特說,從地下取出鉛罐時發現有銀幣從一個破洞一直掉出來,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發現了非常重要的東西。

這批寶藏中有27枚銀幣,其中一枚是此前從未記錄過的類型,專家們認為銀幣上的名字指的是英格蘭北部一位未知的維京領袖。這個名字是“埃爾德考納特”(Airdeconut),據信代表斯堪的納維亞的名字“哈薩克努特”(Harthacnut)。还有一枚銀幣上面鑄有“Alwaldus”(阿爾瓦杜斯)這個名字,可能是指阿爾弗雷德大帝(King Alfred)的侄子。

這枚銀幣的發現駁斥了一種頗爲流行的想法,認爲維京海盜都是憎恨基督教幷搶劫修道院的异教徒。銀幣的一面鑄有“DNSREX”(DNS代表Dominus,意爲上帝),說明很多維京海盜在英國定居後不久皈依基督教。

據悉,這批寶藏是公元900年左右埋入地下的,當時維京海盜正與盎格魯撒克遜人作戰,企圖控制英格蘭北部地區。大英博物館表示,這是近年來發現的最重要的維京海盜寶藏之一。基於此前的發現,這些財寶的價值達到50萬英鎊(約合77萬美元)。不過,據大英博物館中世紀早期錢幣館負責人加雷斯-威廉斯博士估計,如果按照當時的價值計算,這批寶藏只能買下一小片土地,一大群綿羊或者一小群牛。

這批寶藏將交到大英博物館或者當地博物館手上,並將由獨立專家委員會對寶藏價值進行評估,如果希望收藏這批寶藏,博物館需要按照市價支付給發現者和土地擁有者,如果放棄收藏,寶藏將歸發現者和土地擁有者所有。據悉,蘭開斯特博物館已决定買下這批寶藏,達成交易後,所支付的款項將由韋伯斯特和土地擁有者平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