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八年 黃雄仍被中共懸賞通緝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共公安部門展開一項為期一年的全國「清網行動」,陸續在各省各縣市執行,宣稱要以「全警追逃」的力度緝捕各類罪犯。江西省萬安縣的一個懸賞通緝犯的名字,格外引人側目,他是黃雄,八年前早已失蹤,說準確一點,是在上海公安局的視線下「被失蹤」,這樣一個消失了八年的人,有什麼理由要再「被追緝」呢?

「我的家人都很生氣」,黃雄居住在美國的哥哥黃萬青說,他在萬安的母親接到通告後,「很惱火,她說我們沒向他(中共)要人,他反倒要向我們要人?」

8月1日萬安縣公安局大面積發出懸賞黃雄的通告,凡提供線索協助抓捕黃雄的人,均可獲得1000元的獎勵金。「我弟弟也沒做啥,他煉功按真、善、忍做好人,又不害人,他這八年是生是死我們都不知道,他們(中共)這八年來就緊抓著他不放?」黃萬青略微激動地說,「這等於在家屬傷口上灑鹽」。


江西萬安縣公安局大面積張貼懸賞通緝黃雄的通告(黃雄家屬提供)

黃雄失蹤那年,僅25歲,因為修煉法輪功,黃雄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下令鎮壓政策以來,不是在監獄就是在流亡,直至2003年4月19日,當時黃雄在上海遭公安追捕,徹底與家人失去聯繫,自此人間蒸發。


黃雄本人(黃雄家屬提供)

黃萬青請求美國大使館協助,要求中共外交部提供黃雄的下落,但從未得到回應。上海楊浦區公安分局國保處的一位時任胡處長,向媒體表示過,「袁寬(黃雄在外的化名)的下落我很清楚,但我不能告訴你。」負責法輪功專項的610辦公室卻聲稱,黃雄是「自己失蹤」。

獲得美國博士學位,現為紐約軟件工程師的黃萬青,利用一切可用的管道營救弟弟,終究喚不回黃雄。八年生死兩茫茫,中共公安部突然又發佈追緝黃雄,用意為何?「我弟弟到底發生什麼,他們肯定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隱瞞,抓了八年不說,現在又來了一個通緝令,我們就想知道真相。」

為了找尋真相,新唐人記者致電負責黃雄一案的鍾警官,只得到一個回覆:「你打錯了」;另一位萬安縣公安局的郭警官,則堅持要記者親自拜訪公安局,才肯回答問題。

萬安縣棣屬吉安市管轄,市一級政法系統的一位官員給出了不同的回應,「那是下面的不瞭解情況,我要去和他們溝通。」

不論是哪一方的答覆,看似都在迴避問題的核心:「黃雄到底在哪裡?」「一個公安部聲稱『自己失蹤』的人,為何還要通緝?」

「他們到處去抓人,瘋狗到處咬人吧!把多年的案底全部翻出來,這個人要再抓一遍。這反映中共很虛弱,不得人心。」黃萬青語氣堅定,這八年時間除了營救弟弟,他工作之餘的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幫助其他遭遇苦難的中國人身上 —— 運用媒體為他們發聲。

你認為弟弟現在還活著嗎?黃萬青答說,「不知道,我只知道中共說的都不是真實的,那麼我就要告訴人家真實的情況。」

「我不說話,誰能為他說話?」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莉、唐宇採訪 文字:唐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