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停靠香港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余鋼攝影報導)美國海軍最先進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連同護航艦隊共約6,000名官兵,星期五(8月12日)停靠在香港水域。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中共日前第一艘航空母艦的初次試航,以及亞洲海域安全等問題表示十分關注。指揮官拒絕評論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出海試航,但強調美軍會做好自己任務,維護區內安全穩定。

列根號指揮官吉瑞爾少將:“我作為母艦戰鬥群的指揮官,會集中於確保這個戰鬥群有最萬全的準備,能應付任何分派給我們的任務,並對整個執勤範圍內的任務,作出迅速反應。”

船上還有多位華裔船員隨團工作,被問到對於中國有第一艘航母的感受,在香港長大的船員Kin Yu說,相信中國和美國的軍事力量還相差甚遠。

有首次到港的船員,對能夠訪港感到非常高興。

此次是里根號第四次訪港,預計將停留4天。早前在日本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嘯發生後,里根號曾參與災後營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