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紅色高棉四頭子將受審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聯合國法庭將於6月27日開庭審理柬埔寨紅色高棉屠殺案,當年屠殺手無寸鐵老百姓的四名紅色高棉領導人將出庭受審。開庭前夕,當年從金邊監獄倖存下來的證人,特地前往 “萬人塚” 對當年的死難者表達追思哀悼。

從惡名昭彰的柬埔寨金邊監獄存活下來的兩名倖存者波孟(Bou Meng)和朱梅(Chum Mei)前往“萬人塚”(Killing Fields),對當年慘遭紅色高棉殺害的死難者表達哀悼追思。

今年已經70歲的波孟對著死難者表示,將在法庭上指控當年金邊監獄頭子德奇(Duch)和其他四個監獄頭子的罪行,

倖存者波孟:“我要為你們討回公道。”

由聯合國協助的審理法庭將在下星期一(6月27日),對當年紅色高棉屠殺案件涉案程度最高的四名嫌犯開庭審訊,包括當年的二號頭子農謝(Nuon Chea)、前總統喬森潘(Khieu Sampha)、前外交部長英•薩 (Ieng Sary)與他的妻子前社會部長英•蒂迪(Ieng Thirith)。

他們都被以 “反人類罪”( crimes against humanity)與 “戰爭罪”( war crimes)等罪名起訴。

柬埔寨在1975年至1979年的紅色高棉統治期間,大約有170萬人遭到紅色高棉屠殺,相當於全國1/4的人口。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