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天津市政府被投擲炸彈襲擊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最近示威、衝突、爆炸襲擊接二連三。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大門前6月10日上午驚現爆炸,至少三人受傷。武警事後迅速控制現場,市政府拒透露爆炸詳情,網貼迅速被刪。仍有網民爆有人向市政府大樓投自製炸彈,肇事者傳已被值勤武警當場擒獲。蘋果日報稱,這是中共建政62年來,首次發生直轄市一級權力機構被扔炸彈襲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聲稱目擊經過的網民於百度貼吧稱,當時有人向市政府門口投擲「手榴彈」,企圖炸武警站崗亭,但因炸彈是自己土製,殺傷力不大,受傷武警只是皮外傷。 該網民又說,據稱施襲者帶了十六枚炸彈。有關消息未獲當局證實,天津市政府值班人員、天津公安局人員昨接受電話查詢時,拒絕談論事件,連稱「不清楚」。

大陸媒體引述目擊者陳先生的話稱,上午9時30分左右,他正在距事發現場20多米的店舖工作,突然聽到市政府方向傳來爆炸聲。他衝出店舖時,武裝警察已控制現場。有市民向記者展示從事發現場拾到的疑似爆炸物殘片。

爆炸動機引熱議 中共嚴控消息

施襲者動機引起網民熱議,多數人估計是政府施政不當引起,認為老百姓若非被逼上絕路,絕不敢以身犯險。

知情人向希望之聲記者透露,估計是上訪人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走投無路,引爆自制炸彈。事故發生後,政府官員到場,保安全天把守現場。

知情人還表示,有很多訪民在那裡,也有很多人圍觀,警察帶走一個老先生。希望之聲記者致電和平區公安分局,值班警察稱不知情。

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內地網曾一度熱傳此次爆炸事件,不過,相關貼子事後很快被刪除。有網友披露,政府已下禁令:「關於天津市政府門前發生爆炸事件,目前網路上禁止出現相關信息,要以最嚴厲的措施予以管控,特別是微薄、QQ群組、論壇、博客等環節,請立即安排!」

網友匿名發貼稱:勇士們:全國人民向您們敬禮了!!!冤有頭債有主,萬惡根源共產黨.上訪的,跪拜的,自殺自焚,站起來學著做人。全民舉義,全民皆兵,終結共匪暴政時刻來臨了……茉莉花。

還有網友發帖,炸政府流行中國了?

目前市府三緘其口,網貼迅速被刪。

近期官民衝突事件不斷,北京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指這些衝突事件反映很多地方政府施政不正,迫使老百姓走上平民恐怖主義的道路,更表明當下很多正當的申訴渠道都被堵塞,民怨無處宣洩,社會就如高壓鍋,處理不當隨時爆煲。

湘派出所爆炸 夷平大樓



黃市鎮居民說,是公安收繳的炸藥發生爆炸。

居民說:“(派出所樓房)炸平了,傷了3個,死了1個。傷員現在轉到人民醫院去了,都是輕傷,不重。有一個警察受傷,死亡的是一個管戶籍的(警察)。(爆炸聲)聽到,好大。首先聽到輕輕的響了一下,第二下象打炮的一樣。炸藥放在2樓,估計是雷管、炸藥沒分開,要分開不會炸的。是煤礦的炸藥他收回來的。”

此消息雖然屏蔽甚多,但網路論壇中依然可見網友們議論紛紛,許多人藉此諷刺當局自嘗惡果。

還有網友說,投訴聽不懂,上訪聽不懂,靜坐、下跪聽不懂,自焚聽不懂,現在是炸彈,不知道能不能聽懂。錢明奇的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有網友表示,為什麼現在炸的都是派出所,公安局?

6月9日凌晨3:25時許,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農業路天明路交叉口附近的鄭州公安局治安支隊也發生爆炸,現場煙霧瀰漫,不銹鋼伸縮大門被衝出二十多米遠,四五十米開外商戶的玻璃門被震碎,一男子傷者被送醫院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