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聯合國前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來自美國和其他地區的民主人士,6月4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的廣場集會,紀念「六‧四」。並向聯合國秘書長發出公開信,要求將中共政府驅逐出人權理事會。請看報導。

楊建利:「我們這些中國公民、人權人士,還有我們的朋友,和人權組織一起宣佈,從今天到明年的『六‧四』,是中國公民聯合國人權行動年。」

本次集會召集人、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歷數自天安門屠殺以來受到中共迫害的群體和個人,呼籲聯合國不能遷就中共政府,人權標準應該適用於所有的國家。

六四難屬許力平講述了丈夫在「六‧四」鎮壓中被槍擊中,死在醫院的過程。

許力平:「這麼多年,如果踩下腳還會道聲對不起。22年,這個人死了,僅僅是呼籲,就能被打死;如果意見不一致就可以被監禁;僅僅去調查就會被封口。那我們這個國家在一些人的基本權益上、話語權,以至最基本的行為上,可能都受到特別大的威脅。」

當年被中共軍隊的坦克壓斷雙腿的方政也來到集會現場。

方政:「22年前的那場悲劇是不能讓人們忘記的,不管過了多少年。因為這個政府,這個當年施暴的政府它依然存在,而且依然製造了更多的悲劇災難。」

前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六四死難者在看著我們,在沉默中問我們:我們死去之後,你們做了甚麼?他們以沉默向我們發出質問。」

與會者向聯合國秘書長和人權委員會致信,要求把中共政府驅逐出人權委員會。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任何政府,如果你用殺傷性武器對付和平抗議的民眾,那你就是犯下了反人類罪。就必須通過國際法庭予以追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