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瓜疫情蒙冤 西擬提告求償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的大腸桿菌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又新增逾300新病例,而蔬果出口大受衝擊的西班牙則揚言將控告德國城市漢堡(Hamburg)求償,因為漢堡指稱西班牙的黃瓜是疫情禍源。

漢堡市衛生當局昨天承認,對可疑的西班牙黃瓜進行檢測後,結果顯示這些黃瓜並未帶有至今造成德國15人喪生和瑞典1人死亡的奪命菌種。

西班牙副總理魯巴爾巴(Alfredo PerezRubalcaba)告訴西班牙卡迪納塞(Cadena Ser)電台:「我們不排除採取行動,對抗質疑我們產品品質的當局。」

魯巴爾巴表示:「我們可能採取行動對抗這些當局,如漢堡市。」

歐洲各地受到這場危機影響,使西班牙15萬噸的農產品滯銷,西班牙蔬果出口商估計一週損失超過2億歐元(2億9000萬美元)。

西班牙政府要求,歐洲聯盟對西班牙和其他受這場危機重創的生產國做出補償。

魯巴爾巴表示:「病菌不在西班牙。」

 德國疾病管制中心今天通報365起新的感染大腸桿菌病例,德國政府仍在努力追查這波致命疫情的源頭。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e)表示,新病例中有1/4患者出現這波疫情中最致命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HUS為感染大腸桿菌的嚴重併發症,會影響血液和腎臟。

HUS為造成16名病患死亡的主因,所有死亡的病患都曾前往德國北部旅遊。此次HUS疫情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目前為止,單單德國通報的大腸桿菌和HUS病例已超過1500例,而當局仍無法確認此種致命大腸桿菌菌種的來源。(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