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受關注 蔡英文籲政府說明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新唐人衛星續約案,引起外界對台灣新聞自由的擔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5號)表示,政府應該對外說明,事件到底有沒政治介入,如果屬實,必須把干預的因素移除。

「咱的夢,用手來捧,等待自由的風,吹過頭髮。」

在創黨元老傅正的逝世追思會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其他黨內人士,感念先進的民主、人權貢獻,當聽到中華電信在蓋臺事件未果後,又拋出不與新唐人亞太電視衛星續約的消息,蔡英文說:「這個事情我覺得馬政府倒是要認真的面對,也要去具體了解,也要對外有具體的說明,這個斷訊(不簽約)的事情,有沒有政治因素在裡面,如果沒有的話,也要對外說明,能夠釐清外界的質疑,如果有的話,那就更不應該,應該要把這個政治因素移除掉。」

蔡英文要政府講明白,續約案受到了哪些干預。台灣民主運動先進,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也說,續約案影響了台灣民主形象。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灣的自由是在倒退,我們是支持新唐人要續約,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民主國家,政治不應該干涉媒體自由,它(中華電信)沒有理由,因為政治原因,或是哪方面干涉就不續約,應該續約。」

「吹呀吹,自由的風,放予伊吹」

目前新唐人衛星續約案,已經引起美國和香港的重量級議員強烈關注,許多人台灣擔憂新聞自由遭箝制,甚至懷疑是否受到中共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