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橙縣亞裔歡慶農曆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二月四日至六日, 一年一度的農歷新年慶祝活動, 在南加州橙縣, (Westminster)西敏市和塔斯田市(Tustin)熱熱鬧鬧的舉行。請看來自南加橙縣的報導。

二月五日上午, 一年一度的越南農曆新年遊行在西敏市(Westminster)舉行。 一大早
, 數千名觀眾早已排列在街道兩旁, 期待遊行隊伍的到來。

遊行在美國國歌樂曲聲中開始, 軍旗隊開路。 參加遊行的團隊, 來自社區的各行
各業﹐ 有中學生﹑大學生﹑宗教團體﹑各類俱樂部 和商家公司。 法輪大法學員應
邀參加了遊行。他們的隊伍有仙女, 花車和手捧蓮花身著傳統越南盛裝的女士們。

西敏市(Westminster) ﹑噴泉谷(Fuontain Vally),聖塔安那 (Sata Ana) ﹑花園圃(Garden Grove)等城市市長﹑ 市議員也藉此機會向越南社區拜年。 國會議員埃得.羅伊斯 (Ed Royce)和勞瑞塔.桑切斯 (Loretta Sanchez )也步行在隊伍中與觀眾握手, 祝福。

無論是遊行的隊伍還是觀看的人群,人人臉上都掛著笑容。西敏市議員(Tri Ta)智.謝 的夫人(Ahn Doan)安.段: “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祝大家新年好,交好运, 发大财 “。

二月六日下午, 塔斯田市(Tustin)圖書館舉辦了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圖書館外的廣場上鑼鼓喧天﹐吸引了數百名觀眾。不僅有活潑生動的舞獅子﹑ 武術表演﹑太極拳表演﹑ 民間舞蹈﹑樂器, 還有中國旗袍秀和中國茶文化的講座﹐別開生面﹐喜氣洋洋。

韓宏琳女士:"外国人他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 每年我都希望让朋友知道我们发红包 ,给糖, 希望交好运 “。

新年慶祝活動組織者梁月嬌表示, 這是橙縣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慶祝活動。梁月嬌 : " 美国有中国热, 他们要学中国的哲学, 中国的思想, 中国文化, 中国舞蹈, 我就很开心, 和朋友一起办这个活动”。

新唐人記者張虹、王冰南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