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時等評中共給新西蘭政要「下命令」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新西蘭奧克蘭市議員凱西博士(Cathy Casey)等多位議員日前公開曝光中共使領館的施壓信,該信赤裸裸的詆譭神韻,並以命令的口吻讓他們「遠離這一活動」。議員們及當地媒體紛紛譴責中共,引各界關注。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著名華裔史學家余英時。(网络资料图片)

幾位華裔學者、中國問題專家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對神韻演出的干擾是其邪惡本性及其黨文化的體現,中共干擾的被曝光讓更多人認清中共及其黨文化的邪惡本質。中共的任何干擾都是自曝其醜,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幫助神韻做廣告,更加凸顯神韻演出的藝術魅力、國際影響力及神韻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權威地位。

專家們讚揚新西蘭議員公開曝光中共邪惡的義舉具有鼓舞人心的榜樣力量,他們並分析了在國際社會公開揭露中共的重要性:「中共這麼做,只會讓國際社會反感,令更多人認清它的邪惡面目。在這個事情的過程中,通過正邪、美醜、是非、好壞的鮮明對比,促使更多人選擇善念、正義與良知。」


中共駐新西蘭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給當地20名國會議員寫信密件,用強硬口氣「令」紐西蘭議員們遠離神韻。紐西蘭奧克蘭市議會議員凱西(Cathy Casey)博士給紐西蘭媒體公開曝光此事,圖為凱西(Cathy Casey)議員在一集會上演講。

中共駐新西蘭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給當地20名國會議員寫信密件,用強硬口氣「令」紐西蘭議員們遠離神韻。紐西蘭奧克蘭市議會議員凱西(Cathy Casey)博士給紐西蘭媒體公開曝光此事,圖為凱西(Cathy Casey)議員在一集會上演講。

余英時:中共黨文化行为跟正常社會格格不入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著名華裔史學家余英時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是中共的老一套,他們一向這麼做,根本不遵守自由社會的規範和普世價值,它們的行為是中共本性決定的,是中共黨文化的具體體現,它們肯定會這麼做。」

對於新西蘭議員曝光中共的醜行,余英時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社會的正常舉動。他說:儘管令西方社會的各界「反感」和「憤怒」,但「中共自己不覺得丟醜,因為它們根本沒有是非、美醜的概念,它們沒有這些標準,就是要控制,想控制中國,控制整個世界,所以它們黨文化的行為跟任何社會都格格不入,它們做任何事情,我都不覺得奇怪。」


著名華裔史學家余英時先生2006年曾榮獲被譽為「人文諾貝爾獎」的美國克魯格獎(Kluge Prize),圖為2006年12月5日餘英時先生在美國華府國會圖書館獲頒這項榮譽後展示克魯格獎章。(圖片:中央社)

「中共也在變,每個階段都不同,邪惡本質沒變」

余英時表示:「我對中共沒有任何幻想,從20多歲開始就是這個態度。中共這麼多年也在變,不變它怎麼活?每個階段都不同,但是邪惡的本質沒變。」

余英時認為,現在中國大陸還是有很多民眾被中共洗腦愚弄,國際社會也有政客與中共同流合污,在各種時事發生過程中,每個人都在其中做出自己的判斷和選擇,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中國老百姓的群體精神覺醒,他說:「這是唯一的方法。」

余英時先生祖籍安徽潛山,在美國哈佛大學獲得歷史學博士,以研究中國社會思想史名聞學界,出版書籍30多部,被譽為當代世界級中國史大師。曾出任香港新亞書院校長兼中文大學副校長、哈佛大學中國史教授、耶魯大學歷史講座教授。他所獲得的學術榮譽包括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法學博士、美國明德學院榮譽文學博士、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博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等。

張偉國:把中共的邪惡在陽光下曬一曬


資深媒體人、《動向》 雜誌總編張偉國。(大纪元资料图片)

資深媒體人、《動向》 雜誌總編張偉國對大紀元表示:「神韻演出豐富和弘揚了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中共的任何干擾,注定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他說:「正常的人出過一次丑,就會吸取教訓。中共在國際社會不斷出醜,丟盡臉面,卻還在繼續表演著醜劇,可見其不正常化、非人性化。 」

張偉國表示:「中共不僅在中國大陸破壞、壓制傳統文化,而且把這種洗腦宣傳輸出到自由民主的西方國家,干擾神韻演出,就是在輸出中共的專制模式和黨文化,就是在挑戰世界文明,應該受到所有政府和人民的抵制。新西蘭的議員把這些公開曝光出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公開曝光非常重要,把中共的邪惡、骯髒的東西,在陽光下曬一曬,才能讓人們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才能給被中共洗腦毒害的人消毒。」

他說:「中共對西方民選政府官員指手劃腳,破壞西方文明的價值系統,干涉他國內政,令西方社會極度反感,議員們公開出來揭露,這是西方自由社會、尤其是政治家們理應具備的正常的舉動,而跟中共黑箱操作、捂著、蓋著的,就是腐敗,就是失職。」

葉寧:突顯神韻代表傳統文化的權威地位


美國華府律師葉寧(大纪元资料图片)

美國華府律師葉寧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讚揚新西蘭議員的「正義之舉」。他說:「新西蘭議員把中共的邪惡公開曝光,做了一件大好事,起到了榜樣的作用,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

葉寧表示:「神韻演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真正代表了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具有真正的藝術美感和崇高精神,並且把這種傳統文化在國際社會廣泛弘揚。國際社會的各界名流紛紛表示,從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言下之意就是中共宣傳的是假文化。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對神韻的任何干擾,都只會自曝中共的邪惡與恐懼、以及中共黨文化的下流,都只會更加突顯神韻演出的藝術魅力、國際影響力及神韻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權威地位。」

他說:「中共把在中國大陸黨文化洗腦宣傳的一套劣根性的東西搬到國際社會,向全世界推銷,這是由它們邪惡的本性決定的,中共苟延殘喘一天,就會做這樣的邪惡又愚蠢的事情,就會一條黑道走到底。」

他说:「中共這麼做,只會讓國際社會反感,令更多人認清它的邪惡面目。在這個事情的過程中,通過正邪、美醜、是非、好壞的鮮明對比,促使更多人選擇善念、正義與良知。」

中共干擾反助神韻火爆 更多人走進演出劇場

新西蘭現在發生的事情,以前也有不少先例。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獲得西方主流社會各界名流盛讚,令中共恐懼,不擇手段的對西方議員、劇院等施壓干擾,然而卻被一次又一次的公開曝光。

神韻藝術團近日在韓國幾個城市的演出,中共向劇院和當地市政府的施壓干擾破產,韓國主流媒體紛紛曝光、民眾齊聲譴責中共惡行,韓國的神韻演出獲得空前的成功,爆滿頻傳。

葉寧表示:「中共的任何干擾,都是在給神韻作廣告,反助神韻火爆,幫助擴大神韻的影響力,幫助更多人知道神韻演出的信息,走進神韻演出的劇場。」

張偉國也表示,中共對神韻的干擾客觀上起到了幫助神韻做廣告的效應。在被中共極權統治的中國大陸,中共禁止的書籍、影片等,都很流行,因為人們好奇,而且形成了對中共宣傳的反向看的心理。那麼在西方自由民主的社會,中共干擾而形成的這種廣告宣傳效應就更大、更明顯了。」

他說:「新西蘭的議員把中共的干擾公開,客觀上起到了幫助神韻做廣告、更多人獲悉神韻演出消息的作用。」

中共涉嫌國際種族滅絕罪 應受刑事調查

最先曝光中共干擾信的奧克蘭市議員凱西博士已向大奧克蘭市議會議長提出書面投訴,要求他向奧克蘭外交法庭庭長正式提出此事。同一天,新西蘭法輪大法協會發佈新聞公告,表示正在尋求驅逐中共駐新西蘭奧克蘭總領事廖菊華。

葉寧表示:「中共把中宣部的那一套洗腦宣傳搬到國際社會,這不僅違反國際社會慣例和普世價值,違反了維也納公約的外交關係,而且涉嫌國際種族滅絕罪。」

他說:「中共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採取種族滅絕的迫害,現在又在干擾神韻演出時,把這種迫害時用的污蔑誹謗法輪功、企圖煽動仇恨的謊言,拿到國際社會來,這就涉嫌國際種族滅絕罪。」

葉寧表示:「中共使領館實際上起到了中共文化特務的作用。西方政府可以根據國際法規,將這些中共官員驅逐出境,或者對這些中共的文化特務進行刑事調查。」

他說:「中共不僅在中國大陸設置集中營,把眾多法輪功學員抓到洗腦班、勞教所迫害,企圖進行『轉化』,而且公然的把這一套推行到國際社會,企圖在國際社會進行洗腦轉化,踐踏人性,這種邪惡的做法應當受到所有人的制止和相關政府部門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