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聯社披露高智晟受虐新細節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自從2010年4月最後一次在北京露面之後,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一直沒有消息。《美聯社》在高智晟失蹤近9個月後,公布了去年四月對他的採訪,內容是他在監禁期間如何受到警察的虐待。

《美聯社》10號披露,9個月前,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他神秘的短暫再現期間,向《美聯社》記者詳細描述了自己被酷刑折磨的細節。

高智晟當時提出請求,不要馬上向外界公布他談到的情況,除非他再次失蹤或已到達美國、歐洲等安全的地方。

高智晟接受採訪兩個星期之後再次失蹤,直到今天一直杳無音信。

高智晟在接受《美聯社》的採訪時說,在那之前的14個月裏,他從北京監獄被轉移到山西和新疆的監獄,期間所遭受酷刑的殘酷程度,無法用語言形容。

高智晟說,警察曾把他的衣服脫光,輪番用手槍打他。最厲害的一次毆打,持續兩天兩夜,警察打纍了,就用塑膠袋把他的手腳捆綁起來,扔到地上,直到他們休息過來,再繼續毆打他。

《美聯社》最新披露的情況讓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感到心痛:

“今天是第一次聽你們說。他每次受這種虐待他都不給我講。所以,在4月份的通話中,他更是不會跟我講。但是,我看到了《美聯社》的報導以後,我看到了出來的那張照片,他比我離開的時候老了將近20歲。他可能又遭受更強烈的虐待和折磨。” (自由亞洲電臺採訪)

高智晟對《美聯社》表示,2009年失蹤期間,他遭受的虐待比2007年失蹤期間更爲嚴重。2007年失蹤的時候,他曾遭受國安人員的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用香煙在近處燙燒眼睛等酷刑折磨。

高智晟說,折磨他的警察曾對他說:“你必須忘記你是個人,你只是個畜牲。”他還告訴記者,關押他的北京警方曾對他說,“我們甚麼時候要你消失,你就消失。”坐牢對他已經是寬待了。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高智晟遭受的虐待可能比披露出來的更加嚴重。

伍凡:“我相信《美聯社》還沒有完全詳細的介紹他那些個原話,可以說明高智晟受了非常嚴重的,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受的折磨,受的災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耿和透露,會在胡錦濤訪美期間,到華盛頓爲丈夫呼籲。

伍凡表示,美聯社選在胡錦濤訪問美國之前,把這段採訪公布出來,就是希望引起國際社會的更多關注,他呼籲更多的人去向中共黨魁胡錦濤抗議。

伍凡:“從高智晟受到的虐待可以看出,中共完完全全把人當作牲口、當作奴隸,只要這個人你是反對它的話。即便你聽它的話,你也是做奴才、也是做狗才。我們主張結束共產黨專制統治,才能解放所有被壓迫的人,讓高智晟得到自由。”

高智晟律師因爲接法輪功學員的案子,惹怒了中共當局。2006年,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3年徒刑,緩刑5年。2009年2月他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後,下落不明,直到2010年4月短暫露面,之後再次失蹤。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