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中共欠老百姓的債 非一句道歉所能了結

熱點互動直播(547):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2010年終盤點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很高興在星期二晚上和您在曼哈頓見面了。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我們想利用今天1個小時的時間來和各位回顧、探討一下,在今年的一年裡頭,中共有哪些重大的事件,它欠中國人或者是中國一個道歉,一個說法。我們希望各位觀眾朋友和我們一起來討論,提出您的想法、看法或者您不同的意見。我們今天是熱線直播,我們的電話是 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是400-708-7995,在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我為各位觀眾朋友介紹一下我們現場的兩位評論員,第一位是竹學葉竹博士,竹博士您好。

竹學葉:元慶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第二位是我們資深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您好。

橫河:元慶好,大家好。

主持人:相信各位觀眾朋友在收看我們《熱點互動》直播一年以來,您也知道中國大陸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件,那麼今天我們就請兩位評論員來為我們做一個盤點,我們終審一下。那先請橫河先生開始,您先提一下,開個頭,您覺得有哪些大事?

橫河:我想先說一下十大道歉的問題。其實說不上道歉,那為什麼用「道歉」呢?因為美國人啊,我看像《時代週刊》每年會評一個當年著名的十大道歉,其實我們是借用一下這個題目。

今年2010年的時候,它評了十大道歉,也就是世界上著名的十大道歉。我看排第一位的是老虎伍茲的道歉,然後排第二位的是英國首相對於1972年對北愛爾蘭抗議者的開槍所做的道歉。那第三個好像我沒太明白,第四個是豐田總裁對所有豐田用戶的道歉。

在民主國家是這樣子,不管是個人之間還是對公眾,你是一個公眾人物的話,哪怕你發生家庭糾紛的時候,你都欠公眾一個道歉,老虎伍茲就是這樣一個情況。這種道歉,首先他承認自己這件事做錯了,對不起大家。這是第一步。賠償是法律上的事情,而道歉是道義上的事情。

主持人:這兒還有一個差別,在西方的道歉裡面,當事人出來表示他的錯誤,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不同。而在中國大陸上,中共對這個事情就是東推西拉的。

橫河:對,因為它從來就沒有道歉過,所以我們只是說它欠個道歉,而它是不會去兌現它所欠的債的。我是從這一方面來考慮,就說今年,也不一定是十件事情。我說的和竹博士說的可能不一樣,我想聽眾也會不一樣,因為個人想法不一樣。我們就來看一下今年的重大事件。

主持人: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先開個頭?

橫河:我們按時間來算的話,第一件事情應該是從一月份開始的谷歌離開中國的事情,這個事情拖了一陣子。但是它是從一月份開始的,那麼這應該算一個重大事件。這個重大事件現在通過維基解密揭出當時的一些內幕消息。

實際上說來,人民應該有網絡通訊自由,那麼把一個世界著名的搜索引擎和網絡服務商給硬擠出中國去了,從這一點來說,對中國的網絡使用者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中國的科研人員,中國的技術人員或者普通的民眾,失去了一個能夠很方便搜索的、能跟上世界潮流的,當然不能完全跟上,因為還封鎖著,但是不管怎麼說,它和世界接得比較緊,從這一點來說,誰把谷歌排擠出中國去,那它實際上是欠了中國老百姓一個債。

主持人:除了把谷歌擠出中國去,同樣也讓其它一些西方公司,像Microsoft等等要跟中國做生意的話,就必須符合中國,讓中國所有的網民和一般人知的權利都受到了影響,甚至海外的中國人如果用簡體字去搜尋也受到了封鎖,這種影響是非常大的。中共的確是欠中國人一個道歉。

竹學葉:談到道歉,我們從常規上理解,一個人做錯了事情,他有勇氣承認自己做錯了,那麼大家會給他一個機會,他可以繼續做得好一些。但是我覺得谷歌這件事情,中共不大可能承認,哪怕在背地裡它都不會承認這件事情它欠了中國人的。因為它把谷歌攆出中國時,它說得很清楚,谷歌沒有按照它的要求來過濾它認為的敏感詞,也就是說中共不想讓中國人知道的內容,谷歌沒有按照中共的要求完全過濾掉,所以才給它攆走的。

站在這樣的角度來看的話,中共對這件事情實際上是有意而為,並不是無意之失或是倉促之間做出的一個錯誤示範,它長期以來一直在這方面主導中國人。所以從道歉的角度,我覺得中共第一它不會道歉,雖然它欠了這個道歉。另外一點,它可能認為這件事情它仍然要做,如果出現另外一個類似的事情它也仍然還會做的,這是它不會改變的一個錯誤。

主持人:我們今天是熱線直播,希望各位觀眾朋友打電話進來跟我們互動。請觀眾朋友能提早打電話進來,因為我們每次到了節目最後還有很多朋友在線上,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接聽。那麼我們先接聽紐約史小姐的電話,史小姐您好。

史小姐:您好,請問您講十大道歉,有沒有時間限制,是講今年還是從歷史上到現在?

主持人:我們主要是講今年發生的事情,當然我們會把相關的事件追溯到以往,把以前做過同樣的事情或類似的事情一直持續追溯下來。如果史小姐有什麼樣的例子或什麼樣的想法,您可以利用現在這個時間提出來。

史小姐:我明白了。今年或者去年,在外交上,中共關於釣魚台列島和南海諸島這個問題,它們從來沒有道歉過,它們出賣了那麼多的國土,包括中俄邊界、中印邊界、包括中國和緬甸的邊界,包括珠穆朗瑪峰那一帶,它們從來沒有道歉過,這是第一。

第二、共產黨它歷史上迫害了將近一億人,它們從思想言論到行動時時刻刻在箝制著、壓迫著、迫害著13億人,它們從沒道歉過。它們故意把物價調高,迫害老百姓,不讓他們生存下去,它們就像一個黑社會,它們說把物價提多少就提多少,它們強占老百姓的財產,屢屢動遷,使老百姓沒地方住,沒地方吃,活不下去,它們沒有道歉。

主持人:史小姐電話斷了。我們接紐約的胡先生,胡先生您好。

胡先生:主持人好,竹博士、橫河先生好。有幾件事情想請嘉賓幫我解釋一下。第一、新疆有一次暴動不是死了200多人嗎?那一次鬧得很嚴重,好像官方也欠我們民眾一個道歉;第二、今年中共官方貪污的特別多,為什麼老是用雙規、違規,而不真實的承認錯誤呢?第三就是打房的問題,到現在年終了也還沒有一個解決;第四個問題,通膨是越演越烈,不知道官方到底怎麼解決,請嘉賓解釋一下。

主持人:胡先生,您剛剛所說第三個問題是說打黃是不是?

胡先生:打房,打房,說錯了。打房。

竹學葉:關於新疆暴動,我想在任何一個朝代,如果出現大規模的民眾的反抗,那麼當政者、地方官可能都要反省自己的政策,為什麼會觸動民眾這個民變?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國人歷史以來老百姓都是奉公守法,特別的遵從。那麼出現這種情況,不僅僅是新疆,其它地方更大規模的群眾事件,其實都數不勝數,數以十萬計。那麼這樣的事情,實際上也就是當政者的為政不當,才能夠促成社會大規模的動亂。

但是,我們看到中共每次出現這種情況,都是以治亂者的姿態出現,對民眾實行打壓,包括對20年前的學生也都是一樣。我們注意到它沒有對六四事件進行道歉,而且一直堅持自己原來的說法。對新疆是這樣,對西藏是這樣,對其他少數民族,對現在的維權團體也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覺得它不道歉是它不願意也根本不敢面對這樣一個錯誤和罪行。像貪污、腐化、打房這些問題,我覺得是共產黨長期以來堅持它的所謂主義,堅持它所謂的跟民眾對立的執政狀態,結果必然會造成這樣。它要利用貪官來維護它核心的利益,要利用物價、房價等等來讓它的利益階層能夠不斷劫取民眾的利益,它才能夠維持、殘喘它的政權。像通脹這是個問題,如果真能夠讓老百姓安居樂業,那麼它們手中這種集團利益就必然要損失,這是一個對立的關係。所以要它對民眾道歉的話,實際上它用行動來做好就可以了,但是我相信這種事情只能是越演越烈。

主持人:橫河先生。

橫河:我想回應一下剛才紐約史小姐所說的,關於釣魚島和其它領土爭端的問題。今年釣魚島事件是一個比較大的事件,因為前後有國內的反日抗議活動,在外面又加上美韓、美日軍演,你不能說完全和釣魚島沒有關係。那麼從這個事情本身來說,表面上看似乎是兩個國家的領土爭端,但是在歷史上看的話,中共在這一件事情上其實欠中國人多了,不止欠一點點。比如抗戰後毛澤東就說過要感謝日本人,所以中共奪取政權以後,對於日本戰犯是特別寬待,全部都放回去了,也沒有任何懲罰。從中日開始交往的時候,中共當時是非常希望日本立刻拋棄台灣,然後和中共打交道。為此,它們有意識地把一些非常明確的也就是把領土拱手送給別人。

歷史上是這樣的,有些邊界上的土地,別人占了,時間一長,經過一代人的話就要不回來了。現在中共是故意製造了這麼一個障礙或發生糾紛的地方,當時如果堅持兩國外交不能夠在領土問題上有任何妥協,那很早就解決了。這跟印度一樣,62年跟印度打了一仗以後退回來,不僅退回來,還要退到原來占領線後20公里。這樣一來,印度在那兒就有兩個淅江省那麼大的地方,現在已生活了一兩代人了,你現在再去進行任何交涉的話,國際上也不會承認。

在歷史上,它為了某種目的,為了要人承認中共或者給中共一點好處,它那時候很孤立嘛,誰對它好點它馬上給一塊領土,對緬甸、對尼泊爾都是這樣的。所以從釣魚島事件回想起來的話,中共一直是在把領土作為換取對它統治權的承認,這是它對中國人民犯下的一個罪行。那麼領土丟掉了就再也要不回來了。

主持人:那麼在這一點上,我想請教橫河先生,我們要正一下視聽,在清朝的時候因為積弱不振,所以割地賠款、打敗仗,簽了很多不平等條約。但是到了國民政府時代,把這些不平等條約廢除掉了,失去的領土也拿回來了。可是到了中共建政以後,在沒有打敗仗的情況下,它自己把自己的領土劃出去最多,所以我們要把這個事情給澄清一下,因為很多中國人他們所學到的、所認識到的就是,中共現在強大了,把很多以前的失土都拿回來了。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橫河: 對,所有領土都是沒有打仗就割讓出去,而且絕大部分是主動割讓的。真正打一仗的是跟印度,但中共仗打勝了,什麼都輸掉了,而印度是仗打敗了,什麼都得到了。這在人類戰爭史上是極少見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接聽一下加拿大黃先生的電話。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元慶好,兩位嘉賓好。自從維基解密以來,我們得知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有5千多個祕密帳戶,它是不是應該跟中國人說明一下,這5千個祕密帳戶到底是什麼人所有?另外,中共在北朝鮮的核設施是不是應該對世界有個道歉的說法?還有,中共要自覺它對中國人所欠下的血債,要好好檢討下台,不然中國人不會放過中共這個黑社會集團。謝謝。

主持人:非常謝謝加拿大的黃先生。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主持人你好。今天的題目說到「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這個「道歉」在我來解釋是很小的事情,如果犯罪犯了很大的事情,怎麼可以道歉呢?這個題目好像不大對勁,應該改為「中共欠中國的十惡不赦的重罪」。這兩天我在網站上跟網友們談,到底這世界上誰是第一個殺人犯?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是毛澤東。

剛才我講到道歉,有的東西是可以道歉的,比如沒禮貌啊,犯一點小錯啊這樣的。那共產黨我們根本不需要它道歉,因為它不是道歉,它是犯罪,犯了很多的反人類罪。我打個比方,比如說中國的生態環境,這些森林、沙漠,根據專家統計已經是透支到60年到200年以後了,這些共產黨用道歉就可以解決嗎?

還有「六四」學生、「天安門母親」、「法輪功」、活摘器官(罪行),這些可以用「道歉」兩個字嗎?我真的沒辦法講。還有現在的那個農民工(問題)、上海火災等等這些,好像用道歉都不能解決問題的,對吧?好,我不講了。

主持人:好,非常謝謝你,陳先生。那我們再接聽一下長島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你們好。我說中共這個民主政治應該要徹底實行啊,為什麼?我們海外的僑胞都非常希望中國能夠民主選舉,選出個成吉思汗,選出個我們美國的布什,那時候我們中華民族就有希望了,我們可以大展中華民國之威,大爭中華民族之氣,可以環掃全世界。還有另外一點就是說,我們民主選舉千萬不要選出傀儡政權就好了。

另外就是說,關於中共把那麼多土地割讓給外國人,都沒有經過戰爭的,對嗎?我說這個是非常大的錯誤,為什麼?有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分清楚,外蒙古割讓出去是蔣介石委派蔣經國做特派員,那時候是從他的手裡面割讓出去的,和中共沒有關係,中共是1949年才成立的嘛,外蒙古共和國它早中共 2、3年成立的嘛,這不關中共的事。這裡面你們有錯誤。該你們錯,我們說你錯;對,我們說你對。

主持人:好,非常謝謝紐約的黃先生。那麼我們再接聽一下紐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嘉賓好,主持人好。我認為這60年以來可以這樣講,真正說起來主要應該是人性的扭曲,這樣的道歉應該是有的。你像唐俊他騙了人,他還說騙一個人是騙,騙很多人就是成功!從這一點講就是人性的扭曲是無法挽回的,財富也好,其它金錢也好,可以慢慢的來,慢慢的賺,但是人性的扭曲是賺不回來的,這個也是非常嚴重的。

你看北韓和南韓的區別就在於南韓它不僅發展,人性也好得多,即使北韓現在改變了制度,如果實行民主制度,可能也要過很多年才能真正的趕上南韓。就像現在的俄羅斯,為什麼現在它雖然已經改變了制度,但是由於人性的渙散,所以這個制度雖然改變了,但是人性的腐敗仍然存在。

我還講一點,就是去年我打電話回去的時候有兩件事情我想不通,一件事情就是美國在海地地震的時候,當時我家裡人就講美國有什麼好?看看他們在地震的時候把機場占領,不給別的國家去救援;我當時想解釋,但是我無法解釋。第二點,這一次通貨膨脹的時候我家裡又講了,因為美國的聯儲(美國聯邦儲備局)相當於世界的央行,它超發貨幣就引起世界通貨膨脹,說中國的通貨膨脹是由於美國的超發貨幣引起的。謝謝你們。

主持人:好,非常謝謝紐約周先生。我們是不是請兩位回應一下剛剛這幾位觀眾朋友?

橫河:我先回應一下加拿大胡先生。第一件事情就講這個海外5千個帳戶的問題,瑞士的5千個帳戶,這個我想說一下。就是「維基解密」發出來到現在的資料裡面還沒有這一條,我們不能說肯定沒有,但是至少和中國相關的沒有這一條。

但是中共這幾年來把多少財產轉移到了國外?這個問題提得很好。今年其實在海外有一個重大的事件,就是曾慶紅的兒子在澳洲買了一個澳大利亞第二貴的房子,買了以後要把它推倒重建,但是沒有經過當地同意,因為他的重建計畫裡面包括挖很深的池子和地下室,結果人家說你要開礦的護照才能夠讓你去重建。

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事情,就是有多少人把中國人的財產轉移到了國外?中國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為什麼總是提高不上去,很重要的因素就在於分配的不公,有多少人轉移出去了。這是一個很值得關注的問題。儘管「維基解密」暫時可能還沒有披露這方面的消息,但是這個事實是存在的。

再一個,我覺得北韓的核設施是中共對中國人民欠的一筆大債,因為北韓發展核武器,最近他們去參觀發現那些所有的設施很可能是中國支援的,是非常現代化的濃縮鈾的設施。就是它對中國造成了核威脅。美國周圍哪有國家有核武器的?不允許的啊!這就是對中國人欠的一個很大的債。

那麼像紐約陳先生我非常同意他的說法,取這個題目主要是我覺得可以讓大家有個機會討論一下。說真的,其實中共是沒有資格向中國人道歉的。

長島的黃先生提出來的問題,我想很簡單的事情就是,這一段歷史大家都知道最先承認外蒙古的是中共。還有,如果你到台灣去看中華民國的地圖和在中國大陸不一樣,我們從來就不知道中國的地圖應該像海棠葉,我們只知道是像個母雞。為什麼?就是我們從小上學開始告訴我們的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在台灣的地圖上卻一直是個海棠葉。我想所有在中國大陸讀過書又到台灣去訪問過的人,對這一點印象是最深的。我記得當時很多大陸人剛剛到台灣的時候說,我們最喜歡看的是這張地圖。

主持人:對,對我來講也是一樣,我從台灣來到美國的時候看到中國大陸的中國地圖跟我以前在台灣學的完全不一樣,那一塊不見了!另外有一件事情我想再請問一下橫河先生,接著黃先生剛講的那個,的確是在國民政府蔣介石的時候,當時是因為國共合作,那時候是因為蘇聯的代表越飛提出了保證,說他們對外蒙古絕對沒有野心,所以當時的國民黨才跟中共合作,在這種情況下最後丟掉了外蒙古。

我想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是在國民政府手上丟掉的話,也是國民黨上了共產黨的當。我不曉得這樣講合不合適,但是有這麼樣一個看法。

竹學葉:我覺得剛剛那個紐約周先生講這幾十年中共對中國人人性的扭曲啊,我覺得這點是很值得探討的。當然對中國人的人性扭曲這樣一個千秋大罪,那肯定不是一個道歉就能夠解決的。因為在盤點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一些事情,我注意到有一個就是「殺童」,就是殺小學生的案子,而且是連續的。

那麼如果說一個偶然的事件在一個社會發生,那麼也可能是個別人他人性的扭曲,我們可以找各種理由,可以說他是因為什麼什麼,但是如果說普遍發生很多起,而且發生之後當政者無所作為,也沒有去考察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而一味的用所謂專政的手段,以治安案件處理了事,沒有真正反省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我覺得像這種對兒童施暴的例子,就非常能夠說明有相當比例的人他的人性是被扭曲了的。

當然怎麼扭曲我們今天可能談不了那麼詳細,因為看到整個社會環境或者什麼原因,促成很多人不能夠正確的對待人生、對待困難,或者他充滿憤怒仇恨所觸發的暴力事件,實際上也包括一些比如說三氯氰氨等等下毒、毒食品所有這些事情,如果我們深究下去可以看出它背後都有一個原因,這個原因你都可以在人性這方面找到扭曲的一部分。

主持人:我想這個在紐約可以看得出來,有很多外地來的,有東歐國家來的、前蘇聯來的很多這種人,你可以看到這些人的表現跟在西方、在美國這裡成長的人,表現出來就不一樣,從很多很多小的地方。比如在一些細節上,你可以看在超級市場買東西,他把那個水果打開一個一個換,生長在共產制度下出來的人他的一些行為,的確像剛剛紐約周先生所講到的,(人性)有或多或少的扭曲。好,那我們再接聽一下溫哥華胡先生,胡先生您好。

胡先生:元慶兄、竹博士、橫河先生你們好。我在此再添加一份共產黨的罪狀,最近搞出的「楊淑君事件」,因為我喜歡看體育節目,對這個比較注意。這種事不但丟盡兩岸三地華人的臉,更是變相摧毀楊小姐和其他大陸運動員的未來,而楊小姐這樣被搞錯,將來大陸運動員得面對這樣的體制,真是讓人憤怒到極點。共匪不但先前把姚明身體搞壞還不夠,還去搞出這種花樣來,斷送兩岸三地未來運動員的一生,真是令人髮指!

還有一件事我想提一下,外蒙最初在袁世凱當政時被沙皇俄國給逼出去,在「蘇維埃」成立之後,「蘇維埃」去勾結兩個蒙古人,一個叫蘇赫-巴托爾;一個叫霍爾洛-喬巴山,這兩個人是蒙古當中的共匪頭子,害死無數的蒙古人,蒙古被搞出去當然也少不了這兩位內賊。

主持人:對於胡先生,兩位是不是回應一下?

橫河:我想胡先生講的實際上是個很大的事件,體育的「政治化」實際上是摧毀了中國的體育運動,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國的體育運動是全民金錢堆起來的尖子運動員。這些尖子運動員本人也是被摧毀的,因為他們一退下來以後,他們就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了。它不是強身健體、提高民族素質的運動,在這點上所有的前社會主義國家都是同樣的問題。

原來東德幹的比中共一點都不差,但中共還有很多新的自己的特點,像為了在政治上討好某個國家,他要運動員去讓球,這種極端政治化的體育真的是摧毀了運動員,摧毀了中國整個體育運動。所以剛才講的人性扭曲,它不是在一個方面而是全方位的。下面我們可能還會講到一些問題。

它就是製造一種環境,這種環境你不變壞你很難生存下去,它又把信仰給摧毀了。本來環境變壞了,中國的「儒、釋、道」(信仰)還可以獨善其身,但是把這些摧毀了以後,人們就沒有辦法獨善其身,他不可能用個人的力量去抗拒整個社會的變化,而中共是製造了這麼一個社會環境。剛才講到體育運動的環境,就是這種全方位扭曲中國人性的其中之一。

主持人:另外我自己想提出一點,我覺得對於分裂兩岸中國人,中共它要負很大的責任。剛開始的時候,它講台灣到台獨所以它怎麼樣怎麼樣,但實際上一開始的台獨主張實際也是中共在扶持、在背後搞鬼的。現在胡先生講到的,像之前我們提到運動員楊淑君的事情,這事完了之後台灣人更開始去仇恨中共,大到仇恨中國人,所以很多的台灣人他除了對中共的極權政治、不民主很反感以外,再由於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台灣,把中國人真的是分開來了,我覺得它要負一個很大的責任。

竹學葉:實際上這一點最終不僅損害兩岸人民的關係,對台灣的傷害現在可能還不是那麼明顯,但我曉得是非常嚴重的。因為台灣一旦對中共表現出來特別不順從的話,中共就在國內利用所謂「統一國家」的這種民族主義,煽起更強大的對抗力量,這樣就容易被中共所利用。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是體育事件或導彈對著或各方面打壓,表面上看是爭取統一,但實際上對台灣存在著潛在的危險。

主持人:好,我們接聽一下韓國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你好,主持人;嘉賓好。我有一個問題,剛才你們講中華民國地圖上面出現外蒙古,我想問一下將來中華民國重返大陸之後外蒙會不會回來。還有一個問題,明年2011年是民國百年,我想問一下,當台灣舉辦民國百年慶典的時候,中共會如何對待這件事情。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各位觀眾朋友,我們今天談的是「年終盤點,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歡迎您撥打熱線電話:646-519-2879 或者Skype:RDHD2008;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是:400-708-7995,撥通以後再撥899-116-0297。那麼請竹博士來回應。

竹學葉:所謂「民國百年」,我們以前好像講過這件事情,實際上大陸也要大肆有動作了,它的動作是接著孫中山的「三民主義」,認為是民族解放、推翻專制,共產黨好像繼承孫中山的法統一樣。我注意到台灣在慶祝百年的時候,調子好像特別故意放低,我覺得現在兩岸關係之間,台灣在這一方面明顯處於被打壓的地位。

那麼實際上如果人們來正視這件事情,當時孫中山推翻帝制,他的根本要點正是現在中共所造成的中國現狀,人們真要去追尋當年孫中山的民族解放革命的話,那現在矛頭應該正好是對著中共的。所以我覺得這也是台灣現在在慶祝百年的過程中,著意的不想高調,好像怕刺激中共一樣。

其實大家明白人都看得出來,對於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也好,對於民國政府成立百年,如果人們回頭去看這一段歷史,現在很容易看得出來,矛頭實際上很快就會集中到中共的身上。我覺得是這樣一個關係。

主持人:我們先接聽一下夏威夷王女士的電話。王女士您好。

王女士:你好,主持人;兩位嘉賓好。前面各位把它(中共)欠缺的都講很多了,還缺乏一個,它欠上天的,欠上帝的。欠上帝什麼?它把所有的宗教都打壓,沒有它不打壓的。它打壓法輪功說是邪教,以前打壓一貫道也說是邪教,基督教、佛教、天主教在世界上幾千年都是正教,它一切都打壓。人家修女六十多歲它硬逼人家結婚,逼尼姑結婚,通通打壓。宗教是上帝設的,是成就世界、教導人民的,它專跟宗教作對啊!它這是欠上天的,大家看以後上天怎麼懲罰它。謝謝大家。

主持人:好,我們以後就看看上天怎麼懲罰中共。橫河先生?

橫河:我想夏威夷王女士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在前幾次專門討論過這個問題,就是「馬克思成魔之路」。就是說它繼承的是一個外來的衣缽,這就牽涉到剛才所說的對台灣的打壓,使得台灣人心跟中國的距離拉遠。其實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對台灣,對西藏、對新疆維吾爾族也是同樣的問題。所以當西藏的朋友跟我說「中國文化是在消滅西藏文化」的時候,我說這不是準確的說法。

準確的說法是你看看中國大陸還有多少中國文化還在?是馬克思主義這個外來的邪靈消滅了中國文化,現在是共產黨文化在消滅其他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而漢人的文化已經被消滅了。只能是這麼一種說法。所以這種邪魔在中國大陸統治,它真的是欠上天的,這個我覺得講得非常好。

另外一個就是剛才韓國李先生說的外蒙問題,這就是我們要講的,中共欠中國人民太多了,就是所有的領土一旦失去兩代以上,連拿到國際社會討論的機會都沒有,這才是中共真正欠下的債。

主持人:剛剛講到消滅一些文化,你看「三民主義」它是五族共和,它把滿族推翻了以後,把漢、滿、蒙、回、藏、苗、傜全部都共和,沒看它去清算滿族人什麼的。可是中共當權了以後,把其他這些民族變成什麼樣子,我想各位觀眾都非常清楚。那我們再接聽一下長島的黃先生,我想黃先生對外蒙的問題可能還有一些意見。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你好。我們看到中共對中國人民做下那麼多不敢苟同的事情,但是我們非常質疑的就是,為什麼中共它現在建政60週年來,不但上天還沒有消滅它,現在中共反而一天比一天好起來?這是我們心理上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主持人:我們請兩位評論員來評論一下。我們都覺得很奇怪,兩位怎麼看?

竹學葉:我覺得在我看來不奇怪,為什麼呢?有人這麼講,我也不知道從哪來的?說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會有什麼樣的政府。其實我覺得是相關的。中共實行的把中國傳統文化消滅殆盡的這種長期的策略,大力推崇「唯物主義」、「無神論」,它不僅是推,它是要強迫。中國的歷次鬥爭使中國人也確實覺得好像就是無神啊!

主持人:您說這個東西是中共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那您剛剛一開始講「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似乎……

竹學葉:我就是想解釋這個問題,它如果不把人民變成這種唯物的,不信宗教信仰,也不信上帝,如果不能把人民變成這樣的話,中共一天都存在不了。因為很簡單,不管你什麼樣的政府出來了,從古到今,人們心中都有天有地,有上帝,有上天,有地獄,人們心中衡量是有一個標準的,不論你是什麼朝代。

可是共產黨知道如果人們心中還存在著傳統文化,有自己衡量對錯的標準的話,共產黨那一套就不能存在,所以它就利用暴力、謊言,用長期的洗腦政治運動使得很多中國人……你現在去調查一下,很多人已經變成共產黨所希望的那樣,不信仰,只追求物質利益。一旦把追求物質利益當做人生最根本的追求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會不講道德,也不講所謂承擔,也沒有義務,為了讓自己過得好一些,就可以無所不為。

所以你看共產黨歷次政治鬥爭培養越來越多這樣的打手,而且這種人在社會上成為人們尊崇的對象,就把人民變成了這樣一個狀態。中共在這樣一個狀態之下,要維持它的統治就只能利用暴力,利用腐敗這種最不好的東西,讓它在社會上氾濫成災,當然好人就覺得受苦受難。

所以很多人就覺得為什麼共產黨這麼壞,為什麼我們老是看不到希望啊?我覺得完全是因為它把人們的思想扭曲了,所以大家都自覺、不自覺的認可了共產黨的所說所為。所以我覺得要不改變這種狀態,共產黨要想滅亡,那可能真得等老天來了,人民自己好像沒有辦法似的。其實人們的清醒,人們對這個問題的認識,可能是上天懲罰它們的一個前提條件。

主持人:好。橫河先生回答我們這個大問題之前,我們先接聽一下舊金山的房先生,因為這是長途電話,我們先接聽一下舊金山房先生的電話。您好,房先生請講。

房先生:我是越南華僑,對政治的問題我不太有興趣,不過我也是中國人,也是華僑。很多時候,不論是兩岸三地或者什麼,有時候我不想說是感覺到很吵吵鬧鬧,也想盡我們華僑或華人一點點力。不過我就想,大家和氣生財,而且也是五千年中國龍的傳人,所以話不想說的太過吧!

找一個問題很辛苦的,尤其是我們看中華民族這麼多年東征北伐或是給外國欺負怎麼樣也好,就是想找出一個重點凝聚力,那很重要,化解我們找不到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就想發表一點普通的意見,就是我們怎麼樣能凝聚?在沒有這麼負面的問題之下,我們每個中國人、華僑都可以付出我們一點微力做到共同和解呢?

主持人:好,謝謝房先生,因為我們時間的關係。我想房先生可能就是希望說不管兩岸三地或者哪裡的,都是中國人,大家就是和諧一致,然後也不要分你我。但是今天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說大家都有這個心,可是中共它是不是也有這個想法?它是不是在為中國人民好?這是我們要談的一個問題。如果這個執政的中共政府它不是為了中國人民好,它做的事情完全都是在迫害中國人民,走的是反面的道路,那我們還是不是應該要和諧?我們先接聽另外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上海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您好。我想問兩位老師一個問題,就是中國是專制國家,它永遠都是代表它黨的集團的利益;美國的總統他是一種職業,他可以代表人民,向人民公眾道歉。比如說前不久一個記者團說他們代表亞洲,你們代表亞洲,難道胡錦濤、奧巴馬就代表世界和代表宇宙嗎?顯然他這種教育在中國全都是為黨的私利服務的。我想請兩位老師評論一下。

主持人:好,謝謝彭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下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謝謝你們。我來回答一下剛才房先生所說的問題,說為什麼中共60年還沒有垮?這就是越專制、越惡毒的政權反而越穩定,就像北韓一樣。當初東歐社會主義最先垮的反而是東德,因為東徳當時的國民GDP是西德的一半,將近1萬美金;我們中國現在都還達不到3千美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國家反而這麼低,因為它越專制、越獨裁反而越扭曲人性,人性越自私的話就越願意自保,越不願意去幫助別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國家這麼穩定的原因。

你看看有一半多的農村人口他相當於半個奴隸一樣,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去幫他們呢?因為城市人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我也認識很多的朋友,他們在得到利益之前他也很討厭共產黨,一旦進入這個制度以後他反而不討厭了,為什麼?因為他認為這個制度對他最有好處。

主持人:因為時間的關係,抱歉周先生,我們都很了解您說的重點了。橫河先生,現在請您回答我們今年的大問題。

橫河:長島的黃先生剛才提上天為什麼不懲罰中共,上天的眼光和我們眼光看的不一樣的,這個懲罰不懲罰不是我們人說了算的。東歐陣營實際上是在貌似最強大的時候,軍事力量最強大的時候,冷戰根本就沒有希望結束的時候說倒就倒了!你說這不是上天的意思?羅馬帝國迫害基督教也是到300年以後才垮的,這個過程當中實際上它有多種因素,我們現在看來的話,如果沒有那300年的迫害,基督教不可能最終這麼強盛,因為它是經過了迫害的考驗。這是上天看問題和人看問題不一樣的地方,為了成就基督徒、基督教和人類的信仰,他要經過磨練。

所以我覺得今天上天為什麼還沒有懲罰中共?是給一些人機會;至於什麼人?就看這個人願不願意去拿這個機會,因為一旦開始懲罰,這機會就沒了,所有的人都沒有機會,定了就定了。所以不是說中共不會垮台,中共一定會垮,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它整個和人類的道德、人類的社會結構,和人類所有的一切,它都是反的。這個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之所以沒有,我覺得是給大家機會,這個機會就包括我們所有的中國人。

那麼這裡就談到一個問題,就是舊金山的房先生所說的,中國人在哪裡沒有中國大使館、沒有中共領事館在那裡攪局的話,不管是華僑也好,台灣來的也好,大陸來的也好,一定相處得很好,但只要有領事館一插入一定搞不好。為什麼?中國之所以能夠在幾千年當中維持一個統一的國家,是因為它的文化承傳,這個傳統文化被中共破壞了,所以中國人要想重新崛起,能夠團結起來的話,我們的根就應該是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上,而要達到這一點就必須把西來的馬克思主義的中共趕出去!

這就是重振中國傳統文化,使中國整個民族,不管你在哪個地方你都認可自己是中國人,都認可自己是中國神傳文化的傳人,這是唯一的出路。只要中共在那裡攪局,它因為不是中國文化,不是代表中國文化的,所以它只是披著中國人皮的外來幽靈而已,有這麼一個幽靈在攪局的話我們中華民族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整體。房先生這個問題我是這麼回答。

主持人:是,非常謝謝橫河先生。這也講出我們心裡面的一些想法,因為比如我自己是台灣人,那麼我們有很多的台灣朋友都有這個想法。我們原來都覺得我們是中國人,當然我們是中國人,因為我們承傳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一直到現在。可是到近年來以後,中國大陸的這麼多問題,比如在美國一大堆毒奶粉的事情,還有一大堆毒狗食、毒食物等等的東西,讓我們都覺得我們不敢講我是中國人,很多人說我們是Taiwanese American,說我們是「台灣裔的美國人」。所以無意中這筆帳應該算在中共頭上,我不曉得大家認不認同我的說法?竹博士。

竹學葉:我覺得如果要幫一個社會,比如說無數的元素把這個社會穩定、自然的存在,它裡面不僅僅是有這些元素就可以了,不是有你有我,我們就構成一個社會了,不是的!社會有一個核心的價值,就像一條線一樣把大家串起來。歷史上幾千年來不管王朝怎麼變化,這個文化沒有變。像美國他不管哪一個人當總統,他不可能去把這個社會價值,基督教的價值,去把這個改變了。那麼中共就是把這東西改變了,讓我們很多中國人失去了這個東西,所以才會出現這種互相之間有鬥、有紛爭。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今天欲罷不能,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討論,希望以後還有時間我們能夠繼續再進行討論。非常謝謝您今天的熱烈參與收看,我們下一次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