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器官證人引起歐洲政界關注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上個星期二(9月21日),器官證人新疆維吾爾族前特警阿不都熱依木,拒絕被瑞士當局遞解出境的消息,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共進行非法摘取器官的關注。最近本臺記者採訪到關注這個事件的政界人士,請看從瑞士發來的報導。

阿不都熱依木的律師強調,目前阿不都熱依木申請庇護的情況比較複雜,並不是因為他作中共摘取器官證人而被拒絕,而是法律程序上的問題。

律師及人權法律專家菲利浦‧庫拉:「首先他在瑞士以外的國家申請庇護,那麼根據都柏林國際條約,是按照第一個申請的國家來作出決定的。」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在瑞士蘇黎世針對阿不都熱依木事件,呼籲瑞士政治界,不要忽視阿不都熱依木先生對指證中共所犯下的人類滅絕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證人,應該受到保護。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對將來要審判那些進行摘取器官的中共當局,他是個很重要的證人。我們知道維吾爾族是器官摘取的受害者,我們知道西藏人也是,當然最大的受害群體是法輪功學員。從1999年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世界上引起很多人的關注。我相信讓人們關注這次瑞士的案件,也會讓人家注意到在中國摘取器官的惡劣罪行……一定要制止這種罪行,犯了這種罪行的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對犯下人類滅絕罪的那些人來說,阿不都熱依木先生的見證令他們懼怕,因此我們應該保護他。

律師及人權法律專家菲利浦‧庫拉:「如果把阿不都熱依木先生送回中國的話,毫無疑問,他會被控告的,我想他的生命也會有危險,從這點來說,他有權利申請庇護的。」

目前為止,阿不都熱依木先生還會在瑞士停留一週,等待最後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劉奕、豐泉瑞士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