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黑莓手機「火炬」即將上市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黑莓手機的開發商加拿大移動通信研究公司,8月3日在紐約宣佈,即將推出最新型號智能手機,產品設計更多考慮用戶需求,但不能解決黑莓手機目前在多個國家面臨的安全危機。

這款名叫「火炬」的黑莓手機將於8月12日在美國上市。它的特點是,可以同時登陸好幾個網絡瀏覽器,它採用了觸摸式顯示屏,還有一個可滑出鍵盤。

分析家認為,這款新型黑莓手機的設計更注重消費者的感受,使它在智能手機的競爭中更具實力,目前這一領域的主要對手是蘋果公司的Iphone和摩托羅拉的Droid。

「火炬」黑莓手機的售價將達到$199.99,用戶需要同時簽訂一個兩年的使用合同。

由於黑莓手機採用自己的網絡進行通訊,所有用戶傳遞的信息都要先加密後傳到公司設在加拿大和英國的服務器上。

這一做法引發某些國家政府的安全考慮,他們希望能夠有辦法檢查這些輸出的信息。然而新款手機並不能解決這一問題。

印度、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對這個問題都很關注,沙特阿拉伯已經宣佈,將從今年10月11日起禁止黑莓的上網服務,以避免黑莓手機輸出機密數據,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