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美獨立日 華埠BBQ同樂日吸引民眾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紐約洪門致公堂等社團和50多個商戶,今天(7月5日)在紐約華埠哥倫布公園舉行「第二屆歡度國慶和選民教育大型燒烤同樂日」活動,許多民眾在門口大排長龍,熱鬧非常,請看報導。

本次活動主辦方與商戶,除了為社區民眾提供了免費燒烤食品,有香腸、魚串、火腿和消夏的西瓜、冰淇淋等美食外,還有文藝節目、選民教育及商家的免費諮詢服務等。

吳先生:「你看現在小孩子,他們玩的很開心,周圍跑來跑去的去玩。」

八十多歲的周媽媽在這裡感覺很高興。周媽媽:「我老年人到這裡來,覺得社區的發展,對於國家,對自己都很有益,尤其是中國人大家在一起見面都很高興,我覺得很快樂一天。」

紐約開元公司的傑森表示,參加社區同慶美國獨立日活動感覺很好:「我們現在社區舉辦這樣一個聯誼活動,回饋社區的民眾,我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多的舉辦,我們一定積極支持。」

華埠援救隊隊長楊大衛:「有這麼多社區的居民都來參加,所以我們援救隊也來參加。」

活動中,許多政要民選官員也前來參加、支持該活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中國人大部分是美國的中國人,所以我們慶祝美國的國慶,和他們一樣愛我們的美國,很多民選代表來看到我們華人的力量,希望以後我們華人多多參加這種的活動。」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另外重要的目標是發動多數華人做選民登記,參加我們美國這個主流社會,因為我們華人在美國,一定要參與,一定要投票,為我們的社區可以爭取更多的福利、權益。」

本次同樂日活動中,還有幫助選民如何使用投票機,也令感興趣的民眾嘗試一把,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免費的燒烤美食,估計有4、5000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