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爾夫當選德國第十任總統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經過9個小時的漫長選舉,德國在6月30日晚間9點過後選出了新總統。由現任總理默克爾提名的,原下薩克森州州長伍爾夫成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第十任總統。其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從中午12點開始,聯邦大會成員在柏林國會大廳內一共進行了三輪總統選舉,前兩輪中,三名主要候選人沒有一人得到超過半數以上的選票。

執政黨的候選人克里斯蒂安•伍爾夫終於在第三輪投票中獲得多數,成為德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今年51歲的伍爾夫曾是德國最大黨派聯盟黨的副主席,擔任下薩克森州長將近十年,是默克爾提名的候選人。

另一名總統候選人是在野黨推舉的前東德人權活動家高克。選舉前的民意調查顯示,今年70歲的高克在民眾中的支持率比伍爾夫要高。

但德國的總統不是由全民投票選出,而是由聯邦大會匿名選舉產生。聯邦大會由聯邦國會議員以及同樣數目的各州代表組成,共1244名成員。伍爾夫在最後一輪中得625票,超過半數。

本週五伍爾夫將在德國國會正式宣誓就任總統。

5月31日,原德國總統科勒突然辭職。他辭職的原因至今讓人費解。按照德國的憲法,需在一個月內選舉出新的總統,因而6月30日被定為選舉日。德國總統是國家最高元首,但不具有實際參政的權力,主要代表國家出席外交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