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最大兒童文學獎頒獎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瑞典除了有諾貝爾文學大獎外,還專門為兒童文學設立了一項 “紀念阿斯特麗德•林葛籣文學獎”,這是世界最大的兒童文學獎, 獎金約和五十萬歐元。6月1日這個獎在斯德哥爾摩頒發,本臺駐瑞典記者專訪了今年的得獎人——比利時的女作家、畫家凱蒂•克勞瑟(Kitty Crowther )。

6月1日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瑞典王后西維亞 將今年的“紀念阿斯特麗德•林葛籣文學獎”和5百萬瑞典克朗頒給了比利時女作家兼插畫家凱蒂•克勞瑟(Kitty Crowther)。 評委高度評價她不迴避孤獨、死亡等人生的黑暗面,書中總有希望和快樂。

文學獎評委會主席拉瑞.樂派特(Larry Lempert):“我認為她的作品可貴於簡單和複雜的共存。當你開始閱讀時,會看到一個簡單的故事,然後你走進去、往深讀下去,你會發現不同的層面,涉及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例如孤獨、愛、恐懼,還有歡樂。”

40歲的克勞瑟出版了35本作品。她的故事把生活中的弱點化為力量,充滿對孩子的尊重和深厚的人文精神。

2010年兒童文學獎得主凱蒂•克勞瑟(Kitty Crowther):“當你看到那些很聰明,很有智慧的人畫的畫,真是得到了一份禮物,一份愛心,一份溫柔,一份傷感等等強烈的情感,這就很精彩。我就是想給孩子們講個精彩的故事,就像走進電影院,看一場精彩的電影,出來的時候,你感覺滿意極了。這就是我想給孩子們的”

孩子們:“我不知道如何說好,她的書很好看,令人興奮。”

克勞瑟從小耳朵局部失聰,這反而培養了她在逆境中尋找幸福的勇氣。她表示得獎的感受快樂無比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榮幸。也可以說是個成績。不過它已經拿到手了,我還有許多年的路呢,不過我不再需要等待別的成績了,因為這項獎是最高的。”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