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浮雕被港府沒收 作者質疑“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日前,香港警方沒收一個以“六四”為主題的大型浮雕。據悉,作者陳維明是一位旅美華裔雕塑家,原定以這一作品來參加在維園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作者得知消息後震驚之餘,強烈譴責港府的無理行為。陳維明已經按照原定計劃前往香港,他指出,自己能否順利入境將證明香港自由民主的真假。

據自由亞洲報導,陳維明(美西時間5月29日)淩晨一點半準備睡覺的時候,得知自己的作品被香港政府沒收了,他對此非常震驚。

他指出,港府行動一定是來自中共的壓力,至少港府認為中共有這方面的需求(沒收展品),
要不然不會貿然採取對抗香港民意的做法,他認為,港府沒收藝術展品和拘捕有關人員等舉
動帶有明顯政治目的,並質疑指出,如果連這東西都不能展示,那香港又如何做到“政治獨
立”和“一國兩制”呢?

他表示,希望港府將快釋放香港支聯會成員,同時讓自己的作品順利參加在維園舉行的“六
四”活動。

據報導,陳維明已經與5月31日按原計劃飛往香港。他表示,要為自己的作品負責,儘管此行入境香港的希望渺茫,正可以藉此驗證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實情還是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