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和陳倩雯應邀談政治生涯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紐約市立大學布朗士李曼學院4月15日舉辦亞裔婦女政治領袖演講活動,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和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應邀作主講人,向學生們介紹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請看報導。

孟昭文陳倩雯在演講會上,首先介紹了紐約市府和州府議員工作的基本職責。讓很多對市議會和州眾議會都分不清的學生來講很有收穫。隨後兩人各自講述了自己的從政歷程。

在問答時間,學生們提問踴躍。有的建議兩人使用Youtube拉近與青年學生的距離,有的對兩人每天的工作感興趣。孟昭文在回答中,提到自己依靠Blackberry手機,隨時處理電子郵件,以及自己如何以平衡工作和家庭的關係。

有的學生則提出了較深入的問題。比如可支付住房和教育問題。陳倩雯和孟昭文分別給與了詳細回答,並介紹了自己在這些問題上所做出的努力和遇到的困難。

李曼學院學生Vincent N’Dow:“任何民選代表都應該很好的詳細介紹,目前存在的政治問題,她們就做的很好,所以我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

演講活動的主辦者對這次活動的成功也感到很高興。

李曼學院女性研究項目主任Betrade Banoum:“學生們問了與自己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他們對到議員辦公室實習很感興趣,活動結束後還和議員交流。所以這個活動很成功。”

李曼學院技術支持主管朱袁家淦是兩位主講人的推薦者,她認為她們是華裔女性從政者的傑出代表,自己聽完演講後,也有所收穫。

朱袁家淦還表示,他們每年都有一次關於亞裔的活動,讓學生們對亞裔的各種社會問題有更多了解。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