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清明節悼念民主烈士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香港支聯會在4月5日清明節舉行獻花活動,悼念為爭取民主而犧牲的烈士們,並向六四的死難者表達敬意。主席司徒華指責港府效仿中共,利以公安、檢察與司法系統打壓異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在九龍尖沙咀設置民主烈士碑供民眾致悼,身患癌症的主席司徒華和往年一樣,到場主持獻花儀式。教協、職工盟等多個民間團體到場獻花。司徒華重申支聯會將繼續堅持六四死難者的理想,努力爭取在中國實現民主。他並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被關押的多名異見維權人士。

對於香港警方早前政治檢控支聯會五名常委,司徒華批評港府效仿中共政權,利以公安、檢察與司法系統(公檢法)打壓異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現在中共政權雖然沒有用坦克車、機關鎗、軍隊去鎮壓人民,但是利用公檢法,特別是利用司法制度去打壓異見人士、維權人士。我們看到不單是中共政權利用公檢法來打壓,而香港特區政府已經開始採用同樣的方法,自從民間電臺被檢控以來,這類事情是越來越多。"

今年支聯會紀念六四活動的主題,除了平反六四,並會反對政治檢控支聯會、抗議特區政府政治打壓。司徒華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本月18日的遊行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