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局計劃改善法拉盛交通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紐約市交通局今天發佈了改善法拉盛中心交通擁堵及行人安全的簡要方案。按照該方案,法拉盛部分路段將變更為單行車道,20條公交路線將面臨調整。

交通局皇后區主管莫拉.麥卡錫介紹改善方案旨在解決法拉盛中心的人行道過度擁擠和幾個主要路段的交通堵塞問題。法拉盛目前的5個主要交通堵點均被納入改善計劃中。

按照該方案,緬街和友聯街將維持雙向通行,其中緬街與羅斯福路將禁止轉彎,車輛將疏導至40路及39路。在緬街與40路交叉口,前往40路方向的車輛逆轉為單向西行,而王子街(一個街區)變更為單向北行。在緬街與北方大道交界處,除公交車外禁止西行左轉,友聯街與北方大道交界禁止北行左轉。

為了配合建議的單向通行,20條公車路線將會在2013年前重新安排。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表示,計劃現在還處於諮詢階段,未來會徵求社區的改進意見。他表示緬街附近交通的改進會促使整個法拉盛地區的交通疏解:“羅斯福路和41Avenue中間,這裡改好了,問題就消減了一大半。依照它(紐約交通局)的方法先(實施),有甚麼不理想的地方可以馬上改。”

計劃還包括改善為殘障者服務的無障礙設施,加寬北方大道與40路間的人行道,改進排水系統,更新公車站標誌等內容。如果進展順利,改進工程將在7月份進行,工程預期將花費半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